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舌尖上的酒鬼——我和大家学做菜(二、鱿鱼炖土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5 10:10:22  来源:美篇  

         
        二、鱿鱼炖土鸡

  (一)、食材:优质干鱿鱼3条,土鸡1只。

  (二)、配料:食用纯碱、黄豆、生姜、食盐、胡椒。

  (这道菜要有耐心,三天才能吃)

  1、首先是泡发鱿鱼。(很多朋友买来干鱿鱼却不知怎么泡发,冷水热水都试过,泡了几天都泡不软,吃起来又硬又绵,到市场买泡好的又不放心。)

  2、将少许食用纯碱倒入盆中,用温水化开。(记住哦,不能用工业碱和福尔马林,很多市场上卖的都是工业用碱和福尔马林泡的,对身体有害。)

  3、将干鱿鱼放入碱水中侵泡24小时,中途不换水。

  4、将泡过鱿鱼的碱水倒掉,换清水侵泡48小时,中途每六小时换一次水,共8次水。(热天可放在冰箱保鲜柜侵泡)

  5、用这方法泡出的鱿鱼口感好、味正,脆而不烂。

  6、将泡好的鱿鱼按45度角切斜刀打花、切段备用。

  7、在切好的鱿鱼里倒入料酒,腌制10分钟去腥。

  8、锅里加水烧开、将切好的鱿鱼倒入锅里,撩开水后捞出备用。

  9、准备半碗黄豆,用清水侵泡1小时,备用。(本地黄豆,非转基因。美国进口的是转基因的,请勿食用)。

  10、准备土鸡一只,切块备用。

  11、将鸡与黄豆加冷水炖上半小时,加生姜、少许盐。

  12、将撩好的鱿鱼加入锅里与鸡微火炖上半小时,略施点胡椒粉调味。

  13、一锅清香味美的“鱿鱼炖土鸡”就可上桌了。(喜欢大补的兄弟们可以加点红枣、枸杞、沙参等。)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贵州七地入选“2018·中国十佳避暑胜地口碑榜”
下一篇:黔东南又一梯田美景揭开神秘面纱,这地方你到过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