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又一梯田美景揭开神秘面纱,这地方还真没有几人到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1 11:21:26  来源:掌上黔东南  

  说黔东南一步一美景,可能很多人都同意,但是这个一步到什么程度呢,单说一片田都美得无法~

  
图:贵州风青阳

  说到黔东南的梯田可能想到的是从江加榜梯田、丹寨高要梯田,然而,今天小编要说的是剑河县白都梯田,虽没有像其他梯田一样被人所熟知,但是它的美景却丝毫不逊色。

  尤其是秋天的梯田,金黄色铺满你的视线,连秋风的颜色也如此,愉悦着你的心。

  白都梯田位于剑河县南寨乡上白都村,是仰阿莎湖畔苗族的遗产。梯田依山铺展,随山势地形的变化而呈现出波浪般起伏的秀丽线条,在仰阿莎湖回水湾东西两岸连成一片,重重叠叠,回还往返,气势磅礴。



  图:贵州风青阳

  每块梯田宽窄不一,长短不一,每块梯田落差约1.5至2.5米,分布于高程约500至1000米之间山体。整个白都上下两寨梯田连为一体,面积约千余亩左右,最高点与最低点高差约500米,约为250余阶,坡度约20度至30度。梯田间的村寨鳞次栉比,炊烟缭绕,山水与自然交融,好一派优美的山居图。梯田是白都村民自给自足,赖以生存的资源,眼下进入秋收时节,梯田里的稻谷已陆续成熟,村民们正忙着秋收。梯田下绿水潺潺,梯田上青山隐隐,梯田背村寨错落。成熟的金色稻谷和周边碧绿的山林,与波光粼粼的湖面交相辉映,形成一幅引人入胜的美景。




 

 

  图:贵州风青阳

  图:长华_1




  白都村民龙昌吉家的田就分布在这片梯田上,今年风调雨顺,又加之优良的品种,今年龙昌吉老人的稻田又迎来了丰收年。

  白都村村民龙昌吉:我今年的谷子比往年增加了一半,那时候只得3500斤,今年稳起6000斤。





  由于海拔高低不同,同一梯田里相同品种的水稻成熟的时间也不同。每年村民们都相互帮忙,晚的帮早的,早的又帮晚的。龙昌吉老人的稻田海拔偏低一点,收割早,今天他又迎来几个村民。大家你割稻我打谷,很快一挑挑金黄的稻谷就满载而归。

  白都村村主任龙昌银:我们白都梯田又称为九九白都梯田,目前只是以水稻为主,我们下一步为了旅游发展,吸引更多的客人到白都来,下一步我们打算在春季、夏季、秋季种水稻,冬季、春季又种油菜等其他农作物,来美化我们白都梯田。

  小编了解到随着311省道和通村水泥路的全面竣工,白都村交通得到了较大提升,从剑河县城出发,2.5小时即可到达白都梯田。

  百度梯田的风景一年四季皆是美景。村里比较安静,听着画眉和布谷鸟的叫声,你想去哪里都没有人干扰你,即便是犁田季节,老牛也会发呆的看着你,任你拍个够。

  南寨镇白都村一个坐落于仰阿莎女神出生地的仰阿莎湖畔,所谓依山傍水。这里住着一群淳朴敦厚的苗族部落群,善歌载舞,勤劳耕种,便在古老族人带领下开辟了一片片鬼斧神工般的白都农田,自给自足,这里具有堪称世界一绝的 "苗族锡绣",有 "干也里千层梯田"、 污都"古石桥"、还有一目千里的"白叶山"等景点。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开展预防野生菌中毒宣传活动
下一篇:剑河县老年大学迎来秋季开学“第一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