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喜讯!黔东南籍运动员龙道一斩获跳水世界杯金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17 15:14:16  来源:新华社  

  4月14日,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首站比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拉开序幕。首个比赛日,中国跳水队屡屡施展“水花消失术”,成功包揽四块金牌。其中,贵州榕江籍运动员龙道一与湖北名将王宗源搭档,夺得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
 
  星光熠熠的泳池中,王宗源/龙道一这对新组合成为当天比赛的最大惊喜,他们在男子双人3米板争夺中凭借近乎完美的六跳拿到484.74分的总分,以领先第二名近70分的成绩实现“碾压式”夺冠。难以想象的是,两人搭档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不同于尽情展现个人技术的单人项目,双人组合间的配合与默契程度会将比赛的不确定性与观赏性同时提升,考验个人技术的同时,两人间的节奏也显得尤为重要。
 
 
  相比于场上许多“老搭档”彼此间的熟稔和轻松,王宗源/龙道一展现出了更多的“交流”与“确认”。几乎每一跳上板前,两人都会相视点头、确认节奏。最后一跳,两人在泳池边确认分数,在全场欢呼中握手拥抱。
 
  王宗源将此次“超常发挥”归因于现场的热烈气氛。而事实上,对于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赛事的龙道一而言,顶住现场气氛带来的压力,也是决胜的关键。
 
  幸运的是,他顶住了。
 
 
  赛后,这位初出茅庐的20岁小将表示:“没有那么紧张,因为王宗源在我旁边。只要把自己的动作发挥出来我觉得就可以了。”
 
  比赛前一天,龙道一曾向王宗源讲出了自己心中的紧张,结果得到一句干脆的答复:“别想那么多,想了也没用。”随后,王宗源用自己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时的经历拆解了搭档的顾虑。
 
  “我觉得他还是蛮不错的,比赛的时候还是没有什么压力的,前一天我们交流了比赛的节奏和心态。配对的这两到三周,我们的节奏都很一致。因为都很相信彼此,所以这场比赛才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平。”王宗源说。
 
 
  谈及未来,王宗源表示:“希望一步一个脚印,走得更远。”
 
  “因为开头是好的,所以也希望后面能慢慢越来越好。”龙道一说。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361°「触地即燃」梦幻联动村职篮 以榜样力量助力草根球员追寻篮球梦想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