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留守儿童罗荣江 自养土鸡减轻父亲负担(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6 09:35: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就读于凯里市都力小学五年级的罗荣江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做起第二份“职业”——养殖土鸡,通过这样的办法来减轻父亲的负担。

  近日,记者获知这件事后,驱车赶赴大风洞乡都力村采访。抵达的时候,恰好碰到罗荣江正在喂鸡。他手中拿着粮食,轻轻松开手,手中的粮食便慢慢往地面上滚落,地面上的小鸡群见状,奋勇抢食,你推我挤,现场有些乱套了……



罗荣江在喂鸡

  罗荣江说,前段时间刚卖了一批,这些小鸡都是新引进的,总计有十多只,有的已到他处觅食,还没有回来。

  说起自己的养殖经验时,罗荣江话就多了,他说,自己的鸡不关养,都要放到家外的地方去,让它们有充足的时间自由活动,这样的鸡,肉质比较好。另外,他的鸡,喂的是大米、包谷等,从来不喂饲料。

  “放养在外面会不会被盗走?”记者问道。

  罗荣江说,自己每天都早起去上课,晚上才回家,平时都是奶奶在家帮助着看。奶奶虽然不跟着罗荣江在一个家居住,但她老人家仍然是很给力。“我养鸡的时间有一年多了,还从来没有丢过。”罗荣江说。

  罗荣江有一个很不幸的家庭。早年,家里有父母,有姐姐和他,一家日子清苦,但也还其乐融融。到2008年8月28日,不幸的事就发生了。当年,罗荣江的母亲在凯里市大风洞集镇一家石灰厂上班。28日晚9时许,在加班时突然掉入了火烧得正旺的井中,被活活烧死了。从此以后,罗荣江便和父亲、姐姐相依为命。

  现今,罗荣江的父亲罗清贵到处打工,但因为已有50多岁年纪,力不从心,每个月能挣的钱不多。目前,罗荣江的姐姐在念初中,姐弟俩每个月的各种开销在500元左右。另外,家里的开支也不小,重担压在罗荣江父亲的身上,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了。

  看着父亲太辛苦,去年底,罗荣江开始搞养殖,早上起来,他先喂鸡,然后吃了早餐,便去上学,中午的鸡食就拜托奶奶帮忙完成,放学自己返家,又亲自给鸡喂食。


罗荣江与父亲(右),班主任(左)合影

  目前为止,罗荣江已经卖出了两批成年土鸡,一次获得了200多元钱,另一次获得了500多元。因为土鸡长得太慢,所以一年内能卖出两批,算是不错了。

  获得的钱,罗荣江和姐姐平半分。“这些钱,我至今还有剩余,已经用出去的,主要是购买学习用具。”罗荣江说。

  前不久,罗荣江又进了一批小鸡,他说,要把这批小鸡养好,那样就比较好卖。说着,罗荣江笑了起来。

  不过,在言谈中他也有担忧,一年半之后,自己就该上初中了。但是念初中的地方距离他的家有10公里左右的路程,他只能住校,这就意味着他不能搞养殖了。


罗荣江学习成绩好,家里全是奖状

  罗荣江的班主任吴朝亮老师告诉记者,罗荣江不仅听话,懂事,学习成绩也很好,每个学期,成绩都在班上前五名之内。另外,他有很强的动手能力,老师交办的事情,都能出色的完成。

  “美中不足的是家里太穷,苦了这孩子了!”吴朝亮说。(罗大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查停深圳康泰乙肝疫苗 就地封存8374支疫苗
下一篇:第八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我州全部申报成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