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扎实做好低温凝冻天气民生保障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30 11:47: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凯里地区持续低温雪凝天气,大部分道路已出现结冰现象,给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利影响,为切实应对极端天气,增强安全生产及雪凝防范相关工作,凯里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以下村入户、走访企业的方式,实地排查了解人民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扎实做好雪凝冻天气民生保障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一是及时传达省、州、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成立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岁末年初灾害性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组织领导,狠抓落实,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有序。二是充分发挥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作用,及时组织“村支两委”对辖区内的道路交通、供水供电、取暖用电等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针对道路结冰等情况及时层层汇报,并采取临时封闭或放置“凝冻路段、车辆禁止通行”提示牌等方式告知过往行人。

  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充分利用广播、QQ群、微信群、短信等关注度高的平台,向村组(社区)干部、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发送权威气象部门天气信息及安全出行信息。同时,借助村(社区)宣传栏和走访群众,张贴安全知识相关宣传画报和面对面宣传防灾避险知识,并告知群众危险救援电话,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凝冻天气能力。

  强化责任、保障民生。根据《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低温凝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凯开党政办通〔2018〕7号)和凯里经济开发区2018-2020年领导包片、部门包村、干部包户工作安排,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同时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立即深入帮扶村、企业,针对村寨(企业)消防安全、雪凝期间生产生活情况、特殊困难群体,特别是孤寡独残户家中是否有米、油盐、柴火、饮水,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切实保障好贫困群体温饱等实际问题。(吴志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麒龙集团“双盘联动、星耀凯里”开工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篇:公园一号小区举办新春欢乐会活动:欢乐小区 年味浓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