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东朗镇中心小学举行“感恩”诗歌朗诵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3 10:21: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夜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整齐、深情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教室,拨动了全体同学的心弦,激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是六(1)四位学生的合作朗诵,他们用深沉的内心情感表达了对深挚母爱的感恩,至此激动人心的朗诵会顺利结束。

 

 

  行孝道,常感恩,为让学生懂得尊老爱幼,学会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明白感恩的意义,在感恩节到来之际,11月22日,东朗镇中心小学六(1)中队举行了“感恩”诗歌朗诵会。

  在朗诵会上,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个个精神振奋,尽情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朗诵艺术,诵读形式丰富多样、精彩纷呈:有个人独演,有双人“同奏”,还有多人演绎;有激情飞扬的吟唱,也有清新儒雅的低诵;朗诵内容以感恩为主题,既有古典诗词,又有现代诗文。同学通过朗诵用朴实的语言释了自己的感恩之情,展现了知恩感恩的真情和追求美、展示美的情操,场景令人感动。

  学会感恩,先要学会知恩。通过此次朗诵会,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父母的艰辛和对儿女的一片爱心,了解了学校、社会、他人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给予的关心和帮助,纷纷表示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把感恩作为自己的做人准则,知恩于心、感恩于行,要把懂得感恩化作实际行动。同时通过朗诵会,学生在大平台上发挥了自己聪明智慧,施展着自己精彩的才华,让学生接受了名家名篇的熏陶,收集和积累祖国语言文字精华,丰富孩子的文化素质,全面提高孩子的语文素养,开拓知识视野,努力营造了“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校园。(潘正权)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注意啦!从江县12月2日这些地方将进行交通管制!
下一篇:从江县翠里高文椪柑喜获丰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