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牯藏节临近 侗族群众凑乐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14 14:02: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从江县贯洞镇周边村寨每天晚上都能听到响彻云霄的芦笙。晚饭过后,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侗族小伙扛着芦笙赶着趟去贯洞村和腊阳等村鼓楼前集中。当夜幕降临,整个贯洞镇都传来悦耳动听的芦笙声声不绝,通宵达旦。

  今年农历10月28日,是六洞地区从江县贯洞镇五年一度的传统民族民间“牯藏节”。随着节日的临近,贯洞镇侗族村寨之间不时传出芦笙队的较量声。根据传统习俗,比赛前芦笙队之间要以“走相思”的形式互吹比拼,凡是有芦笙队的侗寨都要出来串寨切磋芦笙技艺。在切磋比赛时,两寨的芦笙对吹,双方都要互换场地,最终看哪个寨的芦笙吹得更响亮,那个寨芦笙队技艺就更高超,稍微弱一点的芦笙队回去之后会重新调合芦笙音色,以备贯洞镇“牯藏节”当天的芦笙大赛完美亮相。

  据悉,今年的贯洞镇“牯藏节”将和从江县第十五届原生态侗族大歌节系列活动一起开展,活动时间为2018年11月28日到12月6日。届时将会有从江县侗戏比赛、芦笙笛比赛、侗族大歌比赛、芦笙大赛、琵琶歌和河边歌汇演以及斗鸡斗鸟、踩歌堂等丰富多彩的民间民族文化系列活动。(钟南)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食用菌苗见成长 试点基地见成效
下一篇:从江县70岁以上老年人增添新福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