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药学会赠送“扶贫鸡苗”让平忙村民有了盼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14 09:51: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2日下午,加榜乡平忙村大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93户贫困户高高兴兴地抬着鸡笼、抱着纸箱,围在一辆载满鸡苗的小货车旁,第一书记、村干部正忙着帮贫困户搬运和分发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药学会赠送的1360羽乌骨鸡鸡苗,以实际行动助推精准扶贫工作,赢得村民交口称赞。

  扶贫,授之以“鸡”。自从江县人民医院与平忙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从江县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药学会常务理事莫赵芳多次走访入户,与贫困户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到当地许多贫困户想发展小型养殖业,但有些贫困户经济拮据,无力购买种苗,莫赵芳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向本单位汇报争取,通过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药学会出资购买鸡苗,让贫困户自己饲养,切实解决贫困户想养鸡而资金困难问题,激发贫困家庭自主创业热情和动力,帮助他们实现增收致富,为早日实现脱贫出列打下基础。

  扶贫,授之以“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药学会为让贫困户尽快掌握科学养鸡方法和技能,提高鸡苗成活率,特地为前来领鸡苗的贫困户进行了现场培训,着重向农户介绍乌骨鸡养殖技术注意事项及要点以及家禽出现一些常见病症时的处理办法,有效提高贫困户致富本领和技能,确保扶贫鸡苗能为贫困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增收效果。同时,一旦喂养成熟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药学会将采取包销的方式,统一回收销售,以此解决群众销售的后顾之忧。

  平忙村第一书记蒙文雅高兴地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不是把钱直接发给贫困户,而是产业扶贫、技术扶贫,让扶贫户们‘动’起来。开展送鸡苗、送技术活动,就是要通过‘造血式’帮扶,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让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增加经济收入,培育出勤劳致富、艰苦创业的村风民风。一旦鸡苗养殖成功,将会为贫困群众增加一笔可喜的收入,因此,贫困户们都很高兴,争着去领养鸡苗”。

  据笔者了解,随着精准扶贫工作进入“攻坚期”,深度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成为我乡党委、政府必须面对、必须战胜的一个考验。近年来,我乡采取了结对帮扶、整村推进、产业带动、搬迁危改、技能培训、社会捐助等多种方式,形成煨酒、竹编工艺、蔬菜、养殖等“一村一品”产业,让贫困户多渠道多方式发展生产,逐步带领困难群众实现脱贫奔小康。(舒阳)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十年案款终了结 锦旗一面表感谢
下一篇:从江高脚村瑶药基地群众除草施肥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