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司法所为环卫工提供法律援助获赔16万余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31 13:48: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盘某,系从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卫工人,2017年10月1日,吴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与骑电动自行车上班途中的盘某发生碰撞,导致盘某受伤及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根据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吴某的过错行为是导致此次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盘某无导致此次事故发生的违法过错,无责任。

  2018年1月2日,盘某的丈夫邓某到丙妹司法所反应肇事方吴某只垫付了部分医疗费,现盘某虽然出院了,但一直在家休养,手动不了,需要人照顾,两个孩子还小都在上学,家庭生活困难。了解到事情的经过后,丙妹司法所人员告知邓某,先克服目前的困难,盘某是在上班途中发生的交通事故,属于工伤与交通事故竞合,吴某的车辆购买有交强险和商业险,现所花费的费用会得到赔偿的。建议邓某先向盘某所在单位申请工伤认定,待盘某康复后,进行伤残评定,确定了具体的损失,再向肇事方追偿。

  2018年9月,邓某、盘某拿着10级工伤伤残评定和9级人体损伤伤残评定再次来到丙妹司法所,司法所人员告知盘某,其是在上班途中发生的交通事故,且已认定为工伤,可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工伤伤残补助金。对于其他的损失,根据其家庭情况建议其申请法律援助,并告知盘某申请法律援助需提交的材料。9月3日,盘某向从江县法律援助中心递交法律援助申请及相关材料。9月5日,从江县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审核,盘某符合法律援助对象,同意并指派丙妹司法所人员杨某为其诉讼代理人。拿到指派通知书后,司法所杨某立刻为盘某整理和收集相关证据,代写法律文书,并于9月6日带盘某到从江县人民法院立案。

  9月29日,从江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丙妹司法所杨某的代理意见得到了县法院的采纳。近日,从江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盘某获赔伤残赔偿金、医疗费、被扶养人生活费、误工费、营养费、精神抚慰金等费用共计165985.74元。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从江1男子发了条朋友圈,结果警察来了
下一篇:杭州六个礼包公益服务中心千里传递爱心,点靓从江山里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