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持杖健走在兴义开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7 11:21: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27日电10月26日,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持杖健走交流活动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的36支老年代表队,通过手杖操比赛展示了自己对持杖健走的热爱。经过3个半小时的角逐,贵州代表队最终以95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因为热爱,所以我们聚到了一起,因为坚持,让我们有了更多默契。”比赛现场,来自贵州代表队的队员告诉记者,这是她们第三次参加全国性的手杖操比赛,且每次都能荣膺冠军。关于秘诀,她们坦言,坚持训练和团队协作非常重要。

  “本次活动的参与者来自不同省市、不同行业,真正体现了覆盖面广、交融性强、体验度深的特点,是一次老年人的重要盛会。”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表示,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能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举办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未来,黔西南州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老年体育组织网络,加快建设老年体育设施场所,促进旅游、文化、体育、康养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兴义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都非常好,本次持杖健走交流活动能在这里举行,不仅让老年人锻炼了身体,更感受了如此秀美的山川,相信大家一定会不虚此行。”开幕式上,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如是说。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贵州省老年人体育协会、贵州省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孙远桃)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厦蓉高速贵州至广西段全线贯通
下一篇:贵州全省物价保持温和上涨 食品价格7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