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全省物价保持温和上涨 食品价格7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7 11:24:19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水平保持温和上涨态势,其中,食品价格7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让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人民群众获得感普遍增强。

  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通报的前三季度主要统计数据显示,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水平(CPI)同比涨幅为0.9%。从月环比看,前9个月,除了1月环比波动相对较大(上涨0.7%)外,其余8个月环比涨跌波动均在正负0.5%以内;从月同比看,同比涨幅均在2%以内,除了1月份和7月份涨幅超过1%(上涨1.8%和1.1%)外,其余7个月涨幅均在1%以下。

  从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价格看,前三季度的涨幅均在2%以内,其中与价格改革息息相关的居住类、医疗保健类价格分别上涨1.4%、1.9%。

  数据还显示,前三季度,我省食品价格同比下降0.7%,其中猪肉、鸡蛋、鲜菜价格分别下降6.2%、5.6%和2.1%。这也是食品价格自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为物价稳健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贵州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廖金昌表示,物价稳健运行、温和上涨的态势,得益于改革发展战略部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和价格改革及政府调控齐发力三个方面。(黄军)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持杖健走在兴义开赛
下一篇:仁怀前9月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67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