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十年间 美国民众为议员性丑闻埋单知多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1 15:50:24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国会纪律办公室19日提供一份文件,显示过去10年间美国纳税人为国会众议员“摆平”性丑闻埋单至少19.9万美元。不过,这只是“冰山之一角”,许多案例没有囊括在内。

  另外,纪律办公室援引保密规定等理由,拒绝公开为国会参议员性丑闻埋单的金额。

  【众议院:统计不全】

  美国国会纪律办公室19日向众议院行政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格雷格·哈珀提交一份文件,首次披露2008年至2012年,民众为国会众议员“摆平”性丑闻埋单11.5万美元。

  根据先前披露的数据,2013年至2017年,民众为国会众议员性丑闻埋单8.4万美元。

  这意味着,自2008年以来的10年间,民众为国会众议员性丑闻埋单总额至少19.9万美元。按照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说法,实际金额可能远远高于这一数字。

  例如,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布莱克·法伦索尔德曾面临性骚扰投诉,由纳税人埋单“摆平”纠纷后,宣布不再寻求连任。法伦索尔德所耗费的这笔钱便包含在最新统计内。

  国会众议员还有许多其他渠道“摆平”性丑闻,包括名目繁多的各类基金。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政坛“常青树”民主党众议员约翰·科尼尔斯由于性丑闻缠身而辞职,据悉是以2.7万美元与受害者达成和解,费用实际由国会某个专项基金支出,无需登记在纪律办公室最新文档中。

  【参议院:数据在哪?】

  除了有关国会众议员性丑闻的埋单金额,国会参议员的相关数据一直受到外界关注。

  来自弗吉尼亚州的联邦参议员蒂姆·凯恩要求纪律办公室披露涉及参议员性丑闻的投诉数量和埋单总额。但是,纪律办公室援引保密限制等多项理由,拒绝满足这一要求。

  近来,美国演艺界和政坛性侵丑闻集中爆发,美国媒体惊呼“道德塌陷”。民主、共和两党均有人陷入性丑闻“泥沼”,国会参众两院皆未能幸免,例如民主党籍参议员阿尔·弗兰肯、共和党籍众议员特伦特·弗兰克斯以及科尼尔斯因此辞职。

  现年70岁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候选人罗伊·穆尔缠身性丑闻,本月12日在亚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补缺选举中败给民主党对手。这是大约25年来共和党人首次在这一传统“深红州”败北。

  众议院行政委员会正在推动国会“整改”,打算本周递交一份两党联合议案,以改变当前保护性骚扰者甚于保护受害者的不良体制。

  按照众议院行政委员会主席哈珀的说法:“我们必须让国会形成这样一种风气,让每名雇主和雇员、无论新人还是老手都明白,这里不容忍性骚扰。”

  哈珀说,他将继续施压纪律办公室披露1997年至2007年间的国会议员性丑闻埋单数据。(杨舒怡)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英国新航母刚服役就严重漏水 英媒:尴尬了
下一篇:菲海军司令突遭解职 换帅原因将“适时公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