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也是受害者!揭发性骚扰运动走上法国街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31 18:09:31  来源:新华网  


  美国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因性侵“黑历史”身败名裂,也进一步唤醒了全球女性反性侵意识。网络社交媒体上的女性自揭性骚扰遭遇伤疤的话题“我也是”(MeToo)发展成线下运动。数万名女性在过去两周内走上法国各大城市街头,公开控诉性侵。

  法国警方说,大约2500人参加了29日在首都巴黎举行的游行集会。抗议者手举带“我也是”标志的标语牌,有的揭发“被一名同事(骚扰过)”,有的写“被一名社工同行(骚扰过)”。类似集会也在马赛、波尔多和利勒等城市举行,但规模较小。

  集会由自由撰稿人卡罗尔·加兰组织。她表示,活动目的是希望声讨性侵和性骚扰女性现象不要止于“社交媒体上的一时热度”。

  18岁的女服务员玛尔戈在巴黎集会上告诉法新社记者,她曾在工作时间被一名男同事骚扰过,告诉上司后,却被告知“那只是对方的沟通方式”。

  温斯坦的丑闻引发大规模揭发各行业内性骚扰现象的网络运动。美国网民首先发起#MeToo话题,意为“我也是”性骚扰受害者,法国社交媒体随后也兴起“揭发那头猪”话题。一些法国知名人士也成为举报目标,包括执政的共和国前进党一名国民议会议员、一名电视选秀节目的评委、研究宗教文化的名教授塔里克·拉马丹。

  法国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性侵13岁少女的旧事也被重提。他因此案被美国通缉31年后在瑞士被捕,2010年因受害者表示谅解而获释。当前,瑞士司法部门正在调查一名瑞士女性对波兰斯基的强奸指控。

  女权组织定于当地时间30日在巴黎一家电影档案馆门前举行抗议活动。当天那里将举办一场波兰斯基作品回顾展,波兰斯基本人打算出席。(沈敏)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剃须泡沫还能这样玩 吉尼斯再添怪纪录
下一篇:低事故率当卖点 “鱼鹰”高事故率“打脸”日本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