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40万公务员参加让法国快瘫痪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1 11:59:37  来源:环球时报  


  “公务员们,上街游行去!”据法国《费加罗报》10日报道,由法国公务部门工会号召540万公务员参加的“全法公务员大罢工”当天如期举行,这也是10年来法国规模最大的公务员罢工,由于参与者涉及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教师、警察等多个岗位,这场大罢工将给法国社会及经济造成不小影响。

  据法国《20分钟报》网站报道,当天上午11时起,雷恩、南特、波尔多等市的公务员就陆续走上街头,巴黎的公务员游行队伍则于13时启程。截至发稿,预计游行人数约为40万。工会组织称,至少有35%的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本次罢工。巴黎数所高中的入口被点燃的垃圾桶堵住,部分学生以此举表示对大罢工的支持。根据倡议,当天罢工者会在全法90多个大区举行130场示威游行,这也导致众多机构被迫关闭。而对普通民众影响最大的,还是交通出行的不便。法国民航总局建议航空公司当天取消30%的航班,巴黎戴高乐机场、奥利机场及里昂、马赛等市机场航班均受影响。铁路员工虽然不属于公务员,但行业工会也发出罢工呼吁,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保证,高铁、欧洲之星和地区火车不会受到罢工影响,不过部分城铁线路将减少一半车次。

  法国电视新闻网报道称,此前私营企业员工组织罢工主要针对《劳动法》改革,本次公务员罢工则是冲着几条严重损害自身利益的措施而来,他们走上街头“是为了让政府听到自己对政改的深刻不满”。这些改革措施包括冻结公务员工资指数、逐步削减12万个公务员岗位及重新审核病假期的补贴资格等。

  对于这次公务员大罢工,法国民众的态度以支持居多,虽然日常生活受到影响,但毕竟谁都不愿看到这些措施将来落到自己头上。民调显示,57%的法国人支持工会团结起来,用罢工和游行来反击政府的劳动改革。据了解,虽然马克龙当选总统后的支持率一路走低,但目前却出现“触底反弹”趋势,这多少给其强推改革带来些底气。他强调,改革的目标是“为了重塑卓越的公共服务,让公立学校和医院做得更好。”法国时政评论员达比称,“马克龙目前已被冠上‘富人总统’称号,如果他还要拿公务部门开刀搞节约,此次罢工将很可能变成极具传染性的社会疾病。”法国总理菲利普日前发表电视讲话称,公务员绝没有被忽视,“政府会为改革措施负责,给他们足够的补偿。”此举被媒体解读为马克龙政府在给民众“打预防针”,但尚难估计是否可以有效平息众怒。(潘亮 董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国警方发布更多拉斯维加斯枪击血案信息
下一篇:伊朗再次喊话美国:勿犯“战略性错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