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提议与俄罗斯合建“网军” 特朗普被骂惨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1 10:50:42  来源:新华社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9日在微博客网站“推特”留言称,他在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普京的会晤中谈到,美俄合作建立一支“牢不可破的网络安全部队”,以应对类似干预总统选举的网络攻击。

  此言一出,美国舆论一片哗然,政界更是冷嘲热讽批评不断。特朗普晚些时候不得不发文解释,谈了并不意味着要做,他知道这事儿只是谈谈,并“不会”发生。

  特朗普9日一大早发推文写道,他和普京会晤时谈到,美俄合作建立“牢不可破的网络安全部队”,应对包括干预选举在内的网络攻击。

  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哈姆直言,这样的想法蠢得一塌糊涂,俄罗斯简直就是特朗普的“盲点”。“这就算不是我听过最蠢的想法,也差得不远了。”

  另一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也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国和普京一起建“网络安全部队”,无异于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联手建“化学武器部队”。美国等西方国家多次指责巴沙尔政府对平民使用化武,叙利亚政府则坚决否认。

  在奥巴马政府中任职国防部长的民主党人阿什顿·卡特形容,与俄罗斯合建“网军”就好似“向打劫你家的家伙提议建立防入室盗窃工作组”。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人亚当·斯希夫说,期望与俄罗斯在网络安全上合作是“危险的天真”。“如果这就是我们最好的选举防范措施,那不如把票箱直接邮寄到莫斯科好了。”

  舆论风向一边倒,特朗普似乎也意识到不妥。他晚些时候发表推文,调整表态说:“普京总统和我讨论了网络安全部队事宜,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认为能办成。”

  “这不会发生--但停火协议能,并且发生了,”特朗普写道,再次提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美俄就叙利亚局地达成的协议。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同样想要淡化这一问题,表示特朗普希望的是与俄罗斯在网络安全上合作,防范一切“黑客”攻击。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卡塔尔所受制裁将“加码” 美方展开斡旋
下一篇:白宫证实特朗普和普京会晤时讨论了对俄制裁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