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研究让沉入海底2000万年的孢子长成蘑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3 10:21:38  来源:新华社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近日宣布,该机构参与的一项国际研究使2000万年前随地壳变动而沉入海底的蘑菇孢子长成了蘑菇。这一成果显示了真菌强大的生存能力。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参与的这个国际调查小组曾利用日本的“地球”号深海探测船在日本近海实施了一项海底调查,目的是研究海底下约2500米的古地层。

  研究人员在这一地层中发现了约2000万年前随着陆地一起沉入海底的69种真菌孢子,并把其中的一种蘑菇孢子成功培养成蘑菇菌体。这些真菌孢子原先生存在古代森林或湿地环境中,后来随着地壳变化沉入海底并被保存下来。

  研究人员认为,真菌属于真核生物,其细胞比微生物细胞大,构造更复杂,对生存条件的要求也更高。不过,这些真菌的孢子可在恶劣环境下长期“休眠”,遇到适当的环境又可以“复活”发育成完整菌体,其中机制值得深入研究。

  作者:华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墨西哥鸟儿会叼烟头回巢 因尼古丁能驱虫
下一篇:日本欲调查美军舰挨撞事件?恐吃“闭门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