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提名驻华大使将接受听证 被称为中国的老朋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3 09:13:0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芳]在被总统特朗普提名驻华大使数月之后,美国时间2日,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将迈出通往这一职位的最后一步——在华盛顿特区接受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听证。

  根据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网站的公告,听证将于2日10时开始。布兰斯塔德预计将面对该委员会的21名成员,回答从美中关系到与特朗普的工作关系等一系列问题,听证可能持续数小时。想看直播的可以戳这里。

  71岁的布兰斯塔德是美国迄今为止任职时间最长的州长。但在美国舆论和学者看来,特朗普看重的是他有与中国政商两界打交道的经验。路透社此前报道称,布兰斯塔德在1985年首次接待访问艾奥瓦州的习近平,2012年习近平再次访问该地时,布兰斯塔德称中国领导人为“长时间的朋友”。

  据彭博社报道,过去7年,布兰斯塔德已经4次访问中国,中国是艾奥瓦州的第二大产品出口国。去年12月,针对媒体爆出特朗普打算提名布兰斯塔德出任新一届美国驻华大使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说,“布兰斯塔德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们欢迎他为促进中美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不过,布兰斯塔德能否顺利出任驻华大使显然不仅取决于“这层关系”。据艾奥瓦州《公报》1日报道,自从被特朗普提名为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已经提交了大量的背景材料。据他的秘书玛格丽特·霍夫估计,包括个人信息、投融资数据、工作经历、捐款等在内的材料多达数百页。这些材料被提交给白宫,外交关系委员会、国务院以及联邦调查局,这些部门又追加了他们关心的问题。

  除了准备这些材料,布兰斯塔德此前还与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国务院官员以及许多中国问题专家会面,听取他们有关中国问题、外交政策和外交之道的建议。据其新闻发言人本·哈姆斯说,布兰斯塔德研究了从朝鲜到南海再到汇率操纵等一系列话题,“人权不一定是在国会中谈论的一个主题,但也是准备过程中讨论的问题”。据悉,这一切布兰斯塔德都是在“课余时间”——工作之余的晚上和周末完成的。

  今年1月20日,特朗普在上任当天宣布“解雇”所有上届政府政治任命的驻外大使,这其中也包括前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这一职位空缺至今。在听证结束后,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预计将在下周对布兰斯塔德的提名进行投票,并在5月稍晚时候经参议院全体表决后确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委内瑞拉2辆公交车在高速公路相撞 致13死37伤
下一篇:韩国防部否认将增设萨德炮台 称属于军事机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