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欧盟执委会将就债务上升对意大利发出警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0 10:27:45  来源:中新网  

  据外媒报道,欧盟官员表示,欧盟执委会将警告意大利,其将因未依欧盟法律要求降低庞大公共债务而遭到欧盟的惩戒行动,除非兑现承诺实施削减赤字举措。

  在这之前,执委会公布最新的欧盟28国经济预测,其中显示今年意大利公共债务将升至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33.3%纪录高位,2016年时为132.8%。

  根据欧盟规定,意大利应该每年降低相当于GDP 3.6%的债务。

  最新的警告将让意大利政府承受更多兑现承诺的压力,其在2月7日致欧盟执委员的信件中承诺,将透过4月底前采用的举措,今年削减相当于GDP 0.2%的结构性赤字。

  “除非意大利适当地具体说明其承诺,否则下周将认定该国并未遵守债务规定,”这名不愿具名的知情欧盟官员表示。

  “他们在信中承诺采取措施,把结构性赤字与GDP之比降低0.2个百分点。我们需要看到他们付诸行动,”这名官员表示。

  若意大利未能按时出台减债举措,欧盟执委会可能在5月对该国采取名为超额赤字程序(excessive deficit procedure)的惩戒行动。该行动在理论上可能最终导致意国被课以罚款,不过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出现。

  意大利的结构性赤字也在不断膨胀。该国2016年结构性赤字与GDP之比从2015年的1.0%升至1.6%,这一比例在今明两年料进一步升至2.0%和2.5%。

  与此同时,欧盟规定称,各国政府须每年须将结构性赤字与GDP之比至少降低0.5个百分点,直至达到平衡或盈余。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数千墨西哥人筑“人墙”抗议特朗普修墙计划
下一篇:哥伦比亚首都一斗牛场附近发生爆炸 至少31人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