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特朗普称美元过度强势 日媒:日本恐面临日元升值萧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2 10:40:22  来源:环球网  

  日本《现代日刊》杂志1月21日报道称,日本经济再度遭到特朗普炮轰。17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刊登了对美总统特朗普的采访。特朗普在采访中提出“美元贬值政策”,他表示“美元过度强势”,“美元强势有有利的一面,但也会带来很多不利”,“或许有必要让美元贬值”。自从2016年11月特朗普当选以来,汇率行情一直处于美元升值、日元贬值的状态,日本股票也急剧上涨。但在特朗普说完要让美元贬值后,18日的日元汇率涨到1美元兑112.5日元,一下子回到了一个半月前日元升值时的水平。

  从选举时开始就一直批判日本汇率政策在“引导日元贬值”的特朗普还会继续像这样推进“日元升值政策”吗?

  日本经济评论家斋藤满对此分析称:“不管怎么考虑,特朗普的政策都应该会导致美元升值。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大幅减税以及提高利率都会强化美元。从美国经济整体来考虑,美元升值绝对没有坏处。但是,提出要‘复兴制造业’、‘扩大就业’的特朗普对中日借着美元升值而扩大对美出口十分不满。因为在他看来,那些便宜的进口商品剥夺了美国的就业岗位。特朗普的政策在此就出现了巨大矛盾。问题在于陷入自我矛盾中的特朗普打算怎么办。为提高美国制造的国际竞争力,让美元贬值是简单又有效的方法。恐怕特朗普会在不改变目前基本政策的情况下,借助口头干预来诱导美元贬值。一年半载后,可能会试图再现1985年的‘广场协议’。‘广场协议’签订1年后,美元兑日元的汇率从1:235降到了1:150。”

  日本将再度陷入日元升值萧条

  正因为“广场协议”是在实施里根经济学的里根政权下签订的,而里根经济学又是特朗普经济学的模型,因此需要特别注意。可怕的是,特朗普的攻击目标很可能会从中国转向日本。

  日本外务省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现在被贴上汇率操纵国这一标签的,不是中国而是日本。因为人为采取‘货币贬值政策’的只有日本。不用说中国在购入人民币以控制人民币下跌。最主要的是中国在暗中助推美国。在特朗普政权中,以财务部长为首有3个人出身高盛集团,而高盛集团与中国政府走的非常近。而且,阿里巴巴CEO马云会见了特朗普,并答应其在美国国内提供100万个就业岗位。”

  《现代日刊》杂志最后指出,日本现在还是警惕“日元升值萧条”比较好。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以“扫毒”为名搞绑架 菲律宾警察遭逮捕
下一篇:印度火车出轨事故遇难者升至23人 仍有多人被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