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雪”时节 交警到高海拔地区送法保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8 10:09: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昨日,是2017年的二十四节气之一“大雪”,受冷空气影响,施秉县将持续出现降温,局部有大雾、冻雨等恶劣天气。为提升辖区高海拔易冻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夯实冬季事故预防基础,严防恶劣天气下农村群众交通事故的发生。2017年12月7日,施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来到辖区海拔最高地区——白垛乡走马坪乡场集市上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走马坪村地势较高,入冬以来更是清冷,只要有零星小雨,便会出现大雾,甚至冻雨。“大雪”当天,恰值赶集的走马坪冬雨淅淅沥沥,气温已到零度左右,大雾已弥漫整个走马坪区域,能见度不足30米,弯曲的山路上只见接二连三的双闪灯。一大早,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冒雨穿过浓雾,来到走马坪人流最聚集的三叉路口集市上,在旁摆摊设点搭建交通安全咨询台,开始向过往赶集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与此同时,民警结合辖区冬季雨雪雾凝冻恶劣天气讲解了驾车出行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置知识,提醒群众雨、雪、雾、冰等恶劣天气驾车外出时要带足三防设施;驾乘摩托车时要带好安全头盔,这样既能保暖,又能保安全;无事时尽量减少外出或者不要外出。此外,民警还结合周边事故案例着重讲解了摩托车不戴头盔、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无牌无证、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雨雪天气盲目行车的危害性,切实为农民朋友送去了交通安全,再次绷紧了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弦。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施秉高海拔地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绷紧了恶劣天气行车安全弦,收到预期效果,为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天红 杜娟 徐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联社召开政银企金融知识暨农商行改制推介会
下一篇:施秉:突出政治巡察 出台五年规划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