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上半年查处民生领域腐败问题24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9 10:23: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施秉县纪委紧扣大扶贫战略行动,紧紧围绕“护民生、促脱贫”主题,聚焦主责主业,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细化、强化民生监督工作,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今年上半年,民生领域党政纪处分23件23人,移送司法机关1 件 1人。

  压力传导,层层压实民生监督责任。施秉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重点加强对民生监督中落实“两个责任”的监督检查,全面实行凡是民生领域案件,一律启动“一案双查”,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对主体责任必查、对监督责任必查,失职渎职的必追究。半年来我县民生领域共发现问题总数162条,立案 36件36人,结案23件23人,党政纪处分23件23人,移送司法机关1 件 1人,涉案金额33.4294万余元,其中退还群众5.24万元。落实“一案双查”追究主体责任被诫勉谈话1人。

  精准发力,加强民生领域专项监察。一是今年1至3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监察行动,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及县委巡察办组成9个工作小组,分别深入全县8个乡镇74个行政村(社区)开展走访接访活动,实现走访全覆盖。此次访村寨行动共走访农户768户,排查问题线索35件,在走访、接访过程中发现问题线索130条,现场了结32条,转部门处置的问题线索5条,党政纪立案查处9件9人。二是强化履职担当,认真开展专项监察行动。启动2017年专项监察行动,对2015年、2016年专项监察进行“回头看”、对2016年的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退耕还林补助和公益生态补偿资金、全县8个乡镇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和扶贫项目等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开展精准专项监察。通过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线索总数62个,其中“一事一议”项目专项监察立案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件1人;退耕还林补助和公益生态补偿资金专项监察发现问题线索13个,立案4件4人,结案4件4人,涉案金额5.78万元。

  创新方式,确保扶贫政策落地生根。根据省、州关于《行为规范》相关文件精神,通过“三公示”全力助推“四要五严禁”贯彻落实。一是政策调整必须公示;二是申报情况必须公示;三是处理结果必须公示。严肃查处工作推进不力、核实不认真、公示不到位、不如实申报或隐瞒不报等各类行为,确保贯彻落实行为规范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推进《行为规范》落地生根。共发出短信100余条,发出宣传折页1385份,制成永久性宣传条幅10幅,在县电视媒体宣传3次,召开培训会议11场,培训人次435人。

  加强监管,借助“民生云平台”出成效。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各乡镇便民中心及人口较多且赶场的村共安装了15台“民生资金云”查询平台,县直19个部门对2013年至2017年的民生补贴补助类资金项目共录入3,290,579条数据、资金8.9亿元,实现权力运行全程电子化、处处留痕迹、时时可监督。县委、政府办公室出台《施秉县“民生资金云”平台管理使用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强民生资金监管,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对民生资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民生资金云”平台大数据分析等监管功能,提升民生资金管理流程透明度,着力规范了“民生资金云”大数据平台管理工作职责,确保民生资金阳光运行。通过数据互斥比对红色预警,共发现问题26395条,通过调查核实,党政纪立案3件3人,结案3件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件3人。(李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牛大场镇:太子参收获的季节 药农“挖药忙”
下一篇:"矿泉水"上漂流游客爆棚 景点内外交通秩序井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