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交警夏季酒驾整治“醉猫”们洋相百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7 10:33: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醉酒开车被查之后,本该老老实实交代,可有些人却做出大吼大闹、洋相百出之事。2017年7月13日晚,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根据夏季严打整治相关文件要求,在城区范围内突袭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一些“醉猫”司机在面对交警执法时想尽各种办法套近乎求饶,还上演一场为了不让执勤交警暂扣车辆逃避处罚便将车钥匙塞进嘴里预吞下的各种闹剧,真是洋相百出。



 

  当天晚上20时,施秉交警一中队联合农村片区二中队和三中队在城区组成八个执勤组采用“明岗暗哨”定点查缉和流动监管等方式相结合,分别在街心花园、十字街、新旅游客运站、老大桥桥头、杨家街及阳光水岸等进出城口重要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对城内主要餐饮、娱乐等重点场所出行车辆进行从严从重查处,对酒驾嫌疑人现场进行呼吸试酒精测试。同时,还部署了两个机动组与宣传报道小组相互协调配合展开行动,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行动刚开始不久,新旅游汽车站传来“消息”,一名醉驾嫌疑人在途经该执勤点时被民警当场查获,在现场该驾驶员还拒不配合执勤交警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其测试,在执勤交警多次耐心劝说下,驾驶员同意配合吹气,最终,该驾驶员吹出79mg/100ml的酒精含量,属于饮酒驾驶。不到几分钟时间,该执勤点又查获一名醉驾嫌疑的驾驶员,执勤民警立即现场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经现场测试,结果为13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当民警告知其测试结果达到醉驾时,驾驶员却套近乎好言求饶。



 

  正当这时,十字街执勤组又传来消息,又一名酒驾嫌疑人落网。经过民警现场测试,有酒驾嫌疑,就当民警要依法对驾驶员刘某车辆进行暂扣回交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时,驾驶员情绪激动起来,并拒不交出车辆钥匙,在民警多次劝说和警告下,驾驶员刘某还是不配合,民警只能强行将其带回交警大队。在交警大队,民警再次对其耐心教育,驾驶员刘某还是极不配合,情绪也更加激动,为保证正常执法,民警只能对其进行强行收身,刘某情急之下竟将车辆钥匙塞进嘴里险些吞下腹中,上演了一场吞钥匙的闹剧。最终,经过民警再次耐心对其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刘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吐出了嘴里的钥匙,经过测试结果为99 mg/100ml,随即,这些醉猫司机们都被带往医院进行抽血取样化验,等待他们的将是严厉的处罚。

  整治行动中,施秉交警对酒后驾驶坚持采取不手软、不说情的严格执法态度,坚决不放过一个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各类违法车辆。在当晚整治中,共查处醉酒驾驶3起,饮酒驾驶3起,无证驾驶2起,其他违法行为113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批评教育机动车驾驶人1200人次。(李天红 杜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落差148米瀑布 “三瀑共挂”景观壮美
下一篇:牛大场镇:太子参收获的季节 药农“挖药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