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暴雨袭城多处道路变“湖泊”(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30 09:16: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连续持续降雨天气,截止29日,施秉县个别乡镇土壤含水超过饱和,造成道路大面积水侵,多处低洼路段严重积水,路基、边坡、山体也出现了整体滑坡、塌方等严重地质灾害,给车辆通行埋下了严重的安全隐患。6月29日,施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快速反应,立即启动汛期道路交通工作预案,全体民警、辅警上路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并冒雨指挥疏导交通,全力排险,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9日上午9时许,巡逻民警巡逻至凯(里)施(秉)线腾飞混凝土公司路段时,发现连续的暴雨导致该路段积水严重,边坡上也出现了长约四、五米,宽约2米的山体滑坡,短短的时间之内,现场俨然形成了约300平米的“湖泊”,很多过往的车辆被滞留在“湖泊”两头不敢贸然前行。“湖泊”中央,一辆白色货车被困在约1米深的水里,车辆倾斜着,车轮几乎被水淹没,无法移动,该路段是往返火车站和城区的必经之路,又是个转弯处,眼看水深还在持续增长中,情况万分危急。民警顾不得天上还在下着的暴雨,立即联系了车辆并找来绳索和热心群众一起冒雨将货车拖离深水区域,及时减轻了货车驾驶人的损失。货车刚被救起不到几分钟时间,民警还未来得及缓口气,一辆不熟路况的小轿车又在经过深水区域途中熄火,无法正常启动,导致车内4名乘车人被困车内,雨是越下越大,水势越来越高,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叫来车辆解救被困乘客,并将被困人员用背到另一辆车上,被困车辆则在原地等待进一步的救援。




 

  全县多处强降雨,不仅这一处,白垛、翁塘、白洗以及双井等乡镇也已出现小型山体滑坡、山洪等,民警们不停在一线紧张的救援,尽管暴雨还在连续不断的下,民警抢险救援完后,顾不上全身湿透的衣裤,立即又屹立在雨中的深水里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过积水路段,在暴风雨袭来的天气了,施秉交警始终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而坚守岗位。



 

  据气象局预报:未来两天施秉仍有持续性降水,普遍有大雨。交警提示:部分道路已经出现多处积水、路基或边坡垮塌,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一定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次生地质灾害,不要冒险开车,更不要插队堵塞救援通道。(李天红 杜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满载煤货车翻下百米深谷 司机竟只受皮外伤
下一篇:施秉交警“假前一课”系好学生暑假“安全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