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维护民利寸步不让 现场清退民生资金2.74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9 11:34: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要不是纪委来查,我们都不知道这笔钱不该我们出,现在还将钱给我们追了回来,很感谢他们。”在领到被违规收取的集资修路款后,牛大场镇山口村桂花屯组村民雷天海激动地说。

  5月16日,施秉县在牛大场镇山口村召开民生资金清退会,现场返还该村桂花屯组15户群众被违规收取的27400元资金。



 

  据县纪委工作人员介绍,今年2月,施秉县纪委在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走访中,发现城关镇白塘村原村委会主任肖坤能在其承包施工城关镇白塘村大水河组坳土至牛大场镇山口村桂花屯组大院坝背后取沙处铺沙生产道路项目时,明知该项目资金15万元已包含牛大场镇山口村桂花屯组路段1.5公里路程的情况下,仍向桂花屯组群众隐瞒该条路段有项目资金的事实,对桂花屯组群众摊派建设道路费用。2017年3月20日,城关镇党委给予肖坤伦党内警告处分。

  近年来,施秉县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全面落实“四要五严禁”,从严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特别是在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中,该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整合委局机关各室、民生监督组、纪工委监察分局人员力量,深入8个乡镇72个村寨开展走访。2017年以来,共发现民生问题154个,立案24件,党政纪处分12人,涉案金额16.72万元。



 

  清退会上,施秉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海深指出,大家要以此为鉴,从身边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不要以身试法,目无法纪;要加大宣传,不断扩大民生监督工作的影响力,实现对民生政策、资金、项目落实情况监督的全覆盖,加大民生领域违纪案件查处力度,保障群众正当利益不受侵害;重心下移、贴近群众,切实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关口前移,强化监督,努力确保民生政策落地生根。

  此次民生资金清退活动,扩大了民生监督宣传范围,提高群众对民生监督工作的知晓率,同时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下一步,施秉县将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大扶贫”战略,不断强化民生监督,严肃查办民生领域违纪案件,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让群众更多享受到反腐“红利”。(张自卉 莫菲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驾车低头开空调 轿车迎面撞上大货车(图)
下一篇:施秉县首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足”够精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