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罗道雄的蜜柚喜获大丰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6 02:28: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眼下,走进黔东南州麻江县宣威镇咸宁村罗道雄蜜柚园,黄橙橙、沉甸甸的柚子压低了枝头,一派丰收的景象。

  “一株最少可采摘100来斤,最多可采摘200多斤。园内2000多株,可采收蜜柚20多万斤,收入可达 100万元。”“还有20来天,蜜柚完全成熟,现在只有六、七成熟,不过也可以吃了。目前,每斤价格5元,已经卖去了1万多斤。白肉蜜柚的果肉晶莹透亮,吃起来酸甜可口;红肉蜜柚淡紫红色的果肉色泽鲜艳,看起来格外美丽诱人,吃起来味道更鲜美。”罗道雄指着树上又黄又大的蜜柚乐呵呵的说。



  据了解,罗道雄每年精心培育红肉蜜柚苗、美国糖桔苗60万株左右,主要销往贵州、广西各地。他的果园解决季节性就业25人、固定贫困户就业8人(年均人收入近2万元),带动众多县内外贫困户和一般农户种植优良果品年收入均10余万元。(彭德华)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麻江:1至10月立案查处民生案件53人
下一篇:麻江事业单位吸收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人才14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