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加快推动麻江民营经济跨越发展 县委书记说了这些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5 16:57: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2月24日,麻江县2017年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大会对22名(家)先进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授牌),部分获得表彰的企业、个人、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这次会议既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也是对该县2016年经济工作的总结,更对加快推动麻江县民营经济跨越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呈较快增长,质量稳步提升,民生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良好态势。这其中,民营经济发挥了举大旗、扛大梁的中坚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的提速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民营经济——数据

  截至目前,全县注册登记各类企业986户(其中内资企业181户,私营企业805户),比去年同期上升12.43%;个体工商户共591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30户。

  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305215万元,民营经济预计完成177635万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58:2%

  2016年麻江县完成税收25998.06万元,民营经济税收完成10281.93万元,占税收总收入的39.5%。

  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工商联怎么干

  工商联是民营经济组织的领头羊。在当天的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麻江县工商联表示,将切实履行职能职责,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切实履行职责具体要干些什么↓↓↓

  规范新型政商关系,守住做事做人“亲”和“清”底线。

  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工商联“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

  加强服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曾几何时,由于干部有意撇清,企业怕添麻烦,政商关系出现了非正常的疏远,走向另一种畸形发展的极端。凡此种种,削弱了民营企业的投资热情。

  良好的政商关系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基石。习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与民营企业家要秉持“亲”“清”二字,既为政商关系明确了定位、厘清了名实,也使政商交往可以做到有规可依、有度可量。

  推动麻江民营经济跨越发展——县委书记说了什么?

  2月24日举行的麻江县2017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县委书记王镇义就推动全县民营经济跨越发展发表讲话。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许多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

  主要表现在:

  思想观念仍不够解放

  核心竞争力不强

  扶持措施落实不到位

  资金、人才短缺问题仍然突出

  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还有很大空间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麻江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必须坚持政府引导与企业自主相结合,坚持扩量提质与转型升级相结合,坚持落实政策与优化服务相结合,着力放宽市场准入、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全民创新创业,走规模化、特色化、专业化、科技化发展之路。”王镇义在会上指出,加速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科学定位,充分认识和适应麻江经济发展新常态;齐心合力,牢固构筑民营经济发展发展的堡垒和保障。坚决破除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各种障碍,放手让一切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源泉充分涌流。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麻江:黄勇先生为孩子上学费用发愁的事引发网友关注
下一篇:小货车追尾大货车 钢管插入车头司机险丧命(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