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2017年家风建设讲堂开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9 10:29: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2017年家风建设讲堂开讲。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黔东南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文必武同志前来主讲,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文生银出席并致家风建设讲堂开讲辞,区总工会姜南同志主持讲座,下司镇、鸭塘街道、区直各部门、辖区各中小学以及园区企业基层工会主席、委员和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到场聆听。

  文必武同志以“家道正、社会和、国家盛”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佐以生活实例引古论今地向听众们阐叙了家风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讲座从“家”字的来由导入,深入地分析了中华民族历史悠远家风建设。中华民族5000年文明生生不息,形成了以家风村风民风为体现并富有中国特色的道德准则和价值观念,“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与“孝悌和合忠廉节义”是世代传承于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同时深入地剖析了家风与社会风气之间的关系,两者相通互融、相互影响,加强家风建设就能有效地解决家教缺位、诚信缺失、道德失范的不良现象,有效地防止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侵害。

  讲座说道,培育和建设家风是一项“铸魂”工程,“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全社会的思想道德建设就是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当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念,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纳入家风家教内容,使家庭生活更具生机活力,社会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好的家风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每个家庭都健康,整个社会随之和谐有序,国家更加富强兴盛。

  最后讲座倡导每个家庭开展“好家风”建设,让每一个孩子在温馨的家庭里,接受熏陶和感染,潜移默化净化身心,涵养文明风尚,让我们每一个家庭更加温馨,黔东南更加美丽,国家更加富强!(杨光)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穿行玫瑰芳香的高铁动车(图)
下一篇:一建筑工人坠入17米深井 消防紧急救援(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