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获了国际大奖的她竟美成这个样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0 15:58:00  来源:万达规划  

  云海茫茫、山高谷深,在美丽的东湖湖畔,有这么一座苗侗特色的神秘小镇,她就是——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她刚刚获得了一个国际大奖——美国“金块奖”,让国内外更多的人知道了这个小镇!

        据说她既有颜值又有内涵,今天我们要把她隆重展现在大家面前!
 

话不多说,先欣赏一下,

丹寨万达旅游小镇的美丽风貌~



怎么样,我们没自夸,很美吧~
 

丹寨万达旅游小镇获得美国“金块奖”

  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5月23日,美国“金块奖”组委会宣布:来自中国贵州的万达·丹寨小镇项目,夺得第54届美国PCBC太平洋国际建筑协会“金块奖(Gold Nugget Awards)最佳国际商业项目类大奖”。颁奖典礼将于美国西部时间6月29日,在美国圣迭戈会议中心举行。

  美国“金块奖”素有“国际建筑界的奥斯卡”之称,是目前全世界建筑艺术大奖中规模最大的奖项。据了解,丹寨万达旅游小镇是迄今为止万达商业地产首个获得“金块奖”的商业项目。此次获奖也意味着,万达商业项目的设计水平可以同国际优秀的设计方案同台竞技,并获得国际的认可。

尤公广场 
 

这个大奖不是一般牛~

你一定想知道,

为啥这个美国超级大奖

颁给了一个地处偏远的旅游小镇?

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到底好在哪?

憋捉急,我们马上揭秘~
 

小镇建筑

  首先,给你讲讲小镇的建筑,因丹寨县地处苗疆腹地,当地建筑仍保留古朴、浓郁、独特的苗族风情,为使小镇与当地建筑相融合,小镇步行街的整体建筑都具有着浓郁的苗寨特色。



拥有浓郁苗寨特色的小镇建筑
 

  建筑皆采用具有民族特色的苗家杆栏式建筑,使用穿斗式结构凸显出古朴素雅,生态自然的建筑特征。

小镇步行街两边的建筑

小镇夜景
 

布局理念

丹寨万达旅游小镇不仅建筑风格独特,

在整体布局上也是独具匠心!

  不同的地貌造就了不同的耕作方式,当地人开垦山地种植梯田,在梯田边栖居生活,梯田是在保持水土的前提下创造出来的农耕文化,我们以丹寨高腰梯田的形态为灵感设计了错落有致的小镇布局空间。

当地人开垦山地种植梯田

小镇以高腰梯田的形态为设计灵感
 

文化特色

说到文化特色,

小镇的当地文化那才叫一个浓厚!

从小镇的标志性建筑上就能感受得到!

  丹寨万达旅游小镇现有三大街区、四个民俗文化广场、三大斗艺场,无论是苗族杆栏式建筑特色商铺,还是广场上苗族标志性鼓楼建筑,亦或是雄伟神圣的图腾柱,都完美地传承了当地建筑的特色,深刻挖掘了当地文化,把当地的民俗风情与建筑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

小镇斗牛场

尤公广场夜景

  丹寨当地的民族文化底蕴深厚,“苗族锦鸡舞”、“古法造纸”、“苗族蜡染”、苗族口头经典“贾”、“苗族苗年”等七个项目均已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古法造纸

苗族锦鸡舞

  根据当地的各色文化,我们围绕小镇营造了一个民俗风情环,通过索桥和新建的道路,把小镇旅游圈的尤公广场、锦鸡广场、观景台,与鸟笼山景点、鸟笼博物馆、卡拉村村落、卡拉广场、金钟大道、鸟笼编制地在内的六大当地民俗文化景点串联起来,形成一条特色的民俗风情游览路线。

民族风情环游览路线打通了小镇和当地居民的生活

连接东湖两岸的古桥

连接东湖两岸的索桥
 

完美细节

最后跟你聊聊“细节”,

你有没有听到过一句话:

“成功的作品全靠细节!”

得大奖的丹寨万达旅游小镇,

又有哪些设计细节值得我们了解?

  在小镇的建造过程中,设计者们为了把小镇的面貌尽量的接近当地原有的建筑特色,可是花费了不少功夫。

  比如说在造纸小院和蜡染小院的围墙设计和建造中,就经过多次修改,最后把最有民族特色的石碾和陶罐嵌入到堆砌围墙的石块里,完美展示了这些老物件又突出了建筑的美感。



嵌在围墙里的石碾

  再细细观察,你还能发现,蜡染小院门口悬挂的鸟笼里采用了蜡染布艺作为装饰,与院子里的蜡染布艺交相呼应。再看看脚下的地面,漂亮的花纹装饰是用上千片老房子屋顶的瓦片竖拼而成,散发着浓浓的古老气息。

蜡染小院门口的鸟笼装饰

  为了让小镇的街道能更自然更生态,我们在每块石砖的缝隙里都撒了草种子,让小草在石路表面上自然疯长,充分营造小镇的古朴质感。哎呀,这样的细节还有好多,我们就不一一赘述了,想知道就自己去看咯~

经过我们的解密,你是不是觉得,

小镇获得“金块奖”,的确是实至名归!

一个丹寨万达旅游小镇,

不仅风景如画、文化深厚,

还承载着与世瞩目的国际荣誉。

怎么样,心动了吧

……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51秒,带你见证一个奇迹的诞生
下一篇:喝茶就是扶贫!中国首个扶贫茶园诞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