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达集团帮扶丹寨打造旅游小镇 预计年收入10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2 10:50:26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1月10日,记者从万达专项扶贫基金分红金集中发放仪式上了解到,万达集团帮扶丹寨打造的旅游小镇现已基本完工,预计于今年6月30日开放,届时将给丹寨县提供约3000人的稳定就业,预计年收入达10亿元。

  丹寨旅游小镇位于风景秀美的东湖边,占地400亩,一期投资6亿元,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小镇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完善屋面封顶、室外装修、景观铺装建设等。

  小镇建筑风格具有苗寨特色,包括苗族风情商业街、东湖自然风景区、滨湖民俗体验区,并将引入丹寨7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及15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如石桥古法造纸、苗族锦鸡舞、苗族蜡染、芒筒芦笙祭祀乐等,对丹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集中性保护、传承和弘扬。

  据悉,2014年12月1日,万达集团与丹寨县签订帮扶协议,在全国开启了“企业包县,整体脱贫”的扶贫新模式。经过多次调研考察,2016年2月,万达集团结合丹寨实际情况和自身优势,最终确定了14亿元的帮扶脱贫方案,即出资3亿元捐建万达职业技术学院、出资6亿元捐建一座旅游小镇、发起成立一项5亿元的丹寨扶贫专项基金,通过“教育、产业、基金”的方式,探索出精准扶贫的全新模式。

  旅游小镇建成后,产权属丹寨县,全部租金归丹寨县,就业人群均来自丹寨县。万达集团将在管理人员、经营模式、游客引流等方面,对旅游小镇进行三年的经营扶植,将其打造成贵州独具特色的民族旅游名片。旅游小镇成熟运营后,预计每年将为丹寨带来100万人次的游客,以每个游客平均在丹寨逗留两天、消费1000元计算,将给丹寨新增10亿元收入。(魏丽萍)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丹寨:千斤顶定归心 路政员援游子(图)
下一篇:十字路口不减速 撞毁护栏险丧生(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