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顺普定烤鱼一条街凌晨失火 11家烤鱼店烧成废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3 10:28:06  来源:贵州都市报  


  一夜之间,安顺市普定县“小食城”烤鱼一条街付诸一炬。

  9月21日凌晨5时40分,普定县西门广场小食城烤鱼一条街发生火灾,11家店面被不同程度烧毁。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11家店面被烧毁

  如今,11家店面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由于店面完全连在一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其中9家店面受损最为严重,已被烧成了“光架架”。记者注意到,这些店面均为板房结构。

  王明(化名)是其中一家店面的老板。他告诉记者,9月21日凌晨6时20分,他接到了旁边邻居老板电话称,其烤鱼店失火了,随后,自己和妻子立即赶往现场,但到达时,只见一片黑烟,除了房屋外的门牌还在,店内的其他物品都化为灰烬。

  一名目击者称,起火点位于中间一家烤鱼店,随后,逐渐向两边扩散,导致了9间门面全部被烧毁,剩下两家烤鱼店也被烧毁了一半。“刚开始火还不算大,但突然一下就全部烧起来了。”

  至于火灾原因,不少商户称,事发时,有一家商户的液化气灶并未关好,随后引起了火灾。而事发后,普定县城管局、消防部门已经赶到现场,并对火灾原因进行调查,初步排除了人为纵火,此次火灾的意外起火可能性较大。

  才搬来仅一年

  王明告诉记者,去年8月,普定县城管局将他们安排进入了普定县小食城,与他一起搬来的,还有其他9家烤鱼店。“这里逐渐热闹了起来,每天能够有2000元收入,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刚刚一炒热,就发生了火灾。”

  据了解,此次火灾导致每户商户损失平均达3万元。而更令他们担心的是,烤鱼店是他们一家的生计。

  “我们现在一家人就靠烤鱼店维生,如果找不到地方经营,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一名商户说。

  对此,普定县城管局表示,商户们可搬进小食城旁边的二楼混砖结构的商铺进行经营。只要他们一致同意,就会装修后给商户使用。

  不过,商户们认为,进入2楼经营,将对烤鱼店产生诸多不便,首先就是地理位置不好,他们不愿意搬迁。对此,双方仍将进一步协商。

  为何选择板房经营?

  板房是易燃物,而将烤鱼店开在板房内,本身就十分危险。

  对此,普定县城管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烤鱼一条街位于普定县小食城,而具体坐落在武装部旧址。该地曾用于蔬菜市场临时安置,后来,因各种原因该市场搬迁后一直闲置。

  过去,环保部门、城管部门经常接到市民举报,称烤鱼店产生的油烟影响了日常生活。为此,在去年才将烤鱼店迁入小食城统一管理。

  该工作人员说,他们提供的店面是板房结构,并向14家商户提出,如对店面不满意,可搭建砖混结构的店面,但当时只有5家店面同意,所以最后选择了板房进行经营。(记者杨媛媛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10月12日至14日 肇兴侗寨将开中国传统村落峰会
下一篇:六盘水多条高速多路段施工 部分半幅通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