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0月12日至14日 肇兴侗寨将开中国传统村落峰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2 13:55:11  来源:贵州都市报  

  9月21日,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举行的2016第二届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新闻发布会宣布:10月12日至14日将在黔东南州黎平县肇兴侗寨召开峰会,探索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新型关系,推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发展和群众脱贫奔小康。

  据悉,峰会期间将举办“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主论坛、选择黔东南——2016国际金融家50人年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乡村保护国际论坛、传统村落主题艺术展、慈善助学晚宴等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优秀传统村落、传统村落保护示范农户、传统村落保护传播达人、传统村落文化传承人等“四评选”活动,及传统村落摄影作品、传统村落视频等“两征集”活动;举行侗族大歌汇演、世界经典名车巡展、发现未知村落中欧徒步活动等活动。

  本届峰会的主要目的和预期成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精神;塑造峰会品牌,进一步搭建和发挥好峰会平台作用,扩大峰会的国内、国际影响力,成为贵州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同时积极申报和创建中国传统村落保护示范区,努力将“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打造成为贵州的又一张亮丽名片;为实现乡村旅游脱贫积累经验,通过挖掘利用传统村落丰富的民族文化和良好的生态资源,通过发展乡村旅游、生态产业等推动传统村落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将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为进一步丰富今年传统村落峰会活动,黔东南州联袂中央民族乐团共同打造了一台民族文化艺术精品——侗族大歌音乐诗剧《行歌坐月》。将于9月22日晚上7:30,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据悉,本届峰会由贵州省政府主办,黔东南州政府承办,主题为“共创共建共享——构建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新型关系”,旨在探索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新型关系,推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发展和群众脱贫奔小康。(记者 杨光乾)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有一所希望小学叫“李光” 老红军22年捐助1699名学生
下一篇:安顺普定烤鱼一条街凌晨失火 11家烤鱼店烧成废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