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保护记者委员会:2016年全球已有48名记者殉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1 11:33:44  来源:新华网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19日公布报告说,2016年全球已有48名记者殉职,叙利亚连续5年成为对新闻工作者而言最危险的国家。

  报告显示,在48名殉职记者中,26人死于战争,18人死于谋杀,3人在执行危险报道任务时丧生,1人未作说明。此外,还有27起记者死亡事件仍处调查阶段,以确定是否与工作相关。

  根据报告,叙利亚、伊拉克、也门、阿富汗、索马里和利比亚是对新闻工作者而言最危险的6个国家。2016年,至少14名记者在叙利亚殉职。叙利亚冲突持续5年多来,已有至少107名记者在这个国家死亡。

  保护记者委员会成立于1981年,是一家以捍卫记者权利为宗旨的非营利性机构。该机构自1985年起,开始统计全球记者殉职情况。据统计,2012年是全球记者殉职人数最多的年份,共有74名记者殉职。((记者刘阳))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韩媒:韩海军和海警在东海举行“独岛”防御演习
下一篇:日本将在青森县部署“全球鹰”无人机 用于监视中国舰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