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选民最后意向难料 专家:民调应改变模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6 11:3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民调预测与总统选举结果大相径庭,统计专家们仍在检讨哪里出了问题。专家建议,未来民调应引用更多元的调查模式,并采用外部数据,才能贴近实际状况。

  据报道,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与选前民调数字让人跌破眼镜。选前包括路透社、纽约时报与赫芬顿邮报都预测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当选机率为8到9成,但希拉里的总得票数未超过特朗普1个百分点。

  更糟糕的是,这些民调预测希拉里会在宾夕法尼亚、密歇根与威斯康辛等州稳操胜算,高达19项民调指特朗普在威州毫无机会。

  民调专家多认为,未来民调应纳入不同调查方法并采用外部数据,受访对象需全面含括智能手机与网络用户。

  共和党民调研究员鲁芬尼表示,纳入多种调查方法会让结论更准确,外部资料也可让预测接近实际状态。当前的滚动式民调无法反应民心变化,这不是说扬弃传统民调,而是在套用模式前,改善预测的准确度。鲁芬尼认为,未来民调成本可能会更高。

  美国民调失准,各方都有说法,两党选民是否现身投票与候选人的接受度都是影响预测的关键。过去美国民调机构多在选前一周即推论大势已定,选举结果也多与预测接近。专家建议,未来民调应进行至选举当日,2020年将是新考验。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加拿大警方破获偷车大案 23人犯罪团伙被诉137宗罪
下一篇:巴基斯坦总理任命新陆军参谋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