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张海迪就任康复国际主席 致力为更多残疾人带来福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8 10:30:04  来源: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10月27日,新任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在第23届康复国际世界大会闭幕式上发表演讲。

  康复国际世界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今年的大会主题为“创造更加包容的世界”。

  当地时间10月27日,新任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在第23届康复国际世界大会闭幕式上发表演讲,她表示,将遵循康复国际的宗旨和原则,帮助残疾人改善生存状况,使更多人获得康复、教育和就业的机会。

  张海迪在本届康复国际世界大会上正式就任康复国际主席并发表了英文演讲。她表示,世界上有10亿残疾人,他们及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康复国际致力于为残疾人创造更好的生存条件和发展环境,实现残疾人的平等、共享和融合:“康复国际有94年的历史,在过去近一个世纪的时间里,康复国际一直在为维护残疾人利益而努力,在世界各地开展工作,向无数残疾人提供关怀和帮助。如今,能够作为这个组织的一份子,为康复国际工作,对我来说是极大的荣誉。”

  张海迪还介绍了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情况,她表示中国残联将积极开展与国际残疾人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国际残疾人事业进步,为更多残疾人带来福祉:“近30年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在康复、教育、就业、扶贫和无障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和法规更加完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有了显著改善。”

  张海迪表示,未来四年,作为康复国际主席,她将根据康复国际《2017-2021年战略规划》,使康复国际的工作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残疾人权利公约》紧密结合,为落实与残疾人相关的目标而努力。她同时呼吁国际社会消除歧视和偏见,重视残疾妇女和儿童的生存和发展。她还提出创立永久的康复国际奖项,奖励为康复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

  前任康复国际主席扬•蒙斯巴肯表示,张海迪的就任将为康复国际的未来发展带来积极影响:“由一位中国人出任康复国际主席时机正好。她将带领康复国际走向新高度。2022年,康复国际将迎来100岁生日,而届时,北京也将主办冬季奥林匹克奥运会。我相信,在新主席的努力下,康复国际将取得更多成就。”

  康复国际1922年成立于美国,长期致力于促进残疾人康复和福利,其会员分布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康复国际世界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今年的大会主题为“创造更加包容的世界”。国际在线报道( 段雪莲)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日本自卫队高层:新任务训练已达安保法要求水平
下一篇:洪秀柱投书日媒:追求和平繁荣才是台湾共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