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8亿美元 印度向后者购买36架“阵风”战斗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5 12:22:39  来源:新华社  

  印度23日与法国签署军售合同,向后者购买36架“阵风”战斗机,价值79亿欧元(约合88亿美元)。这也是印度几十年来最大的一笔军购交易。

  【价格“合理”】

  路透社报道,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和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23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签署这项军售合同。

  根据双方协议,第一批“阵风”战斗机将在2019年前移交至印度,36架战机需在6年内全部交付。

  “阵风”由法国达索飞机公司制造,是法国新一代多功能战机,能够执行空战、对地面或海面目标攻击等任务,号称全球最高效、最精密、最昂贵的多用途战机之一。

  实际上,早在2012年,印度就表示有意向达索飞机公司采购126架“阵风”战机。只是,由于双方在价格、技术和生产转让等环节的分歧,谈判失败。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2014年上台后,两国重启多轮政府间谈判。印度草拟新的采购合同,将原来订单缩水至36架。

  印度国防分析师尼廷·戈卡莱告诉路透社记者,在他看来,这笔88亿美元的订单价格“合理”。事实上,36架“阵风”战斗机的军售合同最初定价120亿欧元(约合134亿美元),经过谈判,才得以敲定现在的价格。

  【最大订单】

  多家外国媒体报道,这是印度几十年来最大的一笔军购交易。

  帕里卡尔23日晚些时候在其“推特”上表示,这笔订单“能够显著提高印度攻击和防御能力”。

  法新社报道,印度空军战斗机中队目前的数量约为32个、每个中队18架战机,待36架“阵风”战斗机全部交付后,印度空军战斗机中队的数量将增加两个。

  按路透社的说法,这项军售合同也是“阵风”迄今为止迎来的最大笔出售订单。

  对此,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意味着印度对法国“航空工业科技质量和竞争力的认可”。

  作为“阵风”的制造商,法国达索飞机公司则在一份声明中对这项军售合同的签署“表示欢迎”。(刘曦)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美国抗议者遭明星市长痛殴 现场“鲜血淋漓”
下一篇:弥补石油损失 尼日利亚追缴70万企业税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