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弥补石油损失 尼日利亚追缴70万企业税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5 12:23:29  来源:新华社  

  尼日利亚税务官员近日说,为弥补油价暴跌带来的损失,政府今年年初决定查明该国没有纳税的企业和个人,以增加税收。眼下,尼日利亚已有70万家“从未缴税”的企业被增补为新的征税对象,预计还将有1000万“从未缴税”的个人被列入“新纳税人”。

  “(除70万家企业,)我们预计今年12月前,全国还将增加大约1000万纳税人,”尼日利亚联邦国内税务局局长通德·福勒在一次采访中说,这样,加上现有纳税人,尼日利亚纳税人总数将翻番至2000万人。

  按福勒的说法,被发现“从未缴税”的企业或个人将有45天宽限期,如果他们自觉到税务局登记,则无需缴纳利息或罚金,只需补全没有支付的税款本金。

  “一些没有缴税的人可能会不安,认为我们将追回到两、三年前,需要补缴一大笔税款,”福勒说。

  【经济困境】

  受国际油价大跌影响,产油国尼日利亚的财政收入骤减,经济承受不小压力。

  按路透社的说法,今年以来,尼日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已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

  为实现总额为6.06万亿奈拉(约合186亿美元)的2016财年预算,该国需实现4.95万亿奈拉(约合151亿美元)的税收目标,这一数字比去年增加约1.22万亿奈拉(约合37.4亿美元)。

  “从今年1月至8月,我们征收到超过2.3万亿奈拉(约合70.6亿美元),差不多和去年(同期)持平,”福勒说,考虑到尼日利亚经济减速现象,这个数字并非不可观,且尼日利亚联邦国内税务局专家预测,2017年,该国税收收入将增至5.2万亿奈拉(159.6亿美元)。

  不过,福勒表示,即便将尼日利亚纳税人总数翻番至2000万人,对于拥有约1.8亿居民的该国而言远远不够。

  “据我们估计,尼日利亚应有6000万个人在缴纳一定比例的税收,”他说。(刘曦)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88亿美元 印度向后者购买36架“阵风”战斗机
下一篇:讨债难!驻韩美军今年拖欠韩国电费上千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