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NEW BALANCE商标在华也被判侵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7 13:48:5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3日就“新百伦”商标侵权案作出裁定,美国运动鞋制造商New Balance败诉,需赔偿大陆公民周乐伦经济损失500万元(人民币,下同),并在相关网站刊登声明。

  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27日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New Balance对此表示“失望”,并考虑是否继续上诉。该公司发言人说,这一裁决“尤其令人关注,因为它与发达世界对知识产权的理解相悖”,且这一裁决可能会开不好的先例。

  2013年,周乐伦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状告New Balance侵犯其“百伦”和“新百伦”注册商标专用权。法庭一审判New Balance败诉,赔偿原告经济损失9800万元,并停止侵权、消除影响等责任。被告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据新华社报道,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6月23日判New Balance公司败诉,但把赔偿金额下调至500万元。

  法庭还责令New Balance在其开设的“新百伦(中国)官方网站”、“New Balance旗舰店”、“New Balance童鞋旗舰店”的首页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24日报道称,据了解,起诉者是周乐伦与家人在广东省从事鞋帽生产、销售,并于2004年6月申请注册“新百伦”商标,2008年1月获得核准注册。2013年7月15日,周乐伦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为由,向美国New Balance公司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赔偿经济9800万元。

  报道称,事实上,New Balance在名气和品质都优于大陆本土的“新百伦”,只因授权新百伦公司在大陆境内使用上述商标,没有理会在地“新百伦”抗议而挨告。

  法院判决重点,不在侵权影响大陆本土“新百伦”获利,而是美国“新百伦”都知道侵权,商标异议被驳回,还明知故犯,无视大陆商标法规定才开铡。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国人投资葡西房地产热度又起当做度假养老之地
下一篇:黎巴嫩与叙利亚边境发生自杀式袭击 5死15人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