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反对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2 11: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乌通社31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华盛顿接见当地乌克兰侨民时表示,反对部分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员关于与俄罗斯断交的提议,并认为应将注意力集中在履行明斯克协议上。

  波罗申科说,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的提议“只代表部分议员的意见,我们的和平计划依然是落实明斯克协议。”并表示,“我们甚至没必要谈论该问题”,乌克兰最高拉达将不会支持这一法案。

  3月15日,多名乌克兰最高拉达议员提交了关于同俄罗斯终止外交关系的草案。30日,乌最高拉达外事委员会通过了该草案。这意味着,乌克兰最高拉达需就该提案进行讨论,并投票表决。

  据媒体报道,与俄断交草案的起草者分别是来自激进派的科尔琴斯卡娅和尤里—波各丹、来自波罗申科阵营的彼得林科以及无党派人士巴拉休科。据当事人透露,“讨论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在“刚达到法定人数”的情况下通过。

  波罗申科当天还指出,必须协调各方面力量对俄罗斯施加压力,令莫斯科履行明斯克协议框架下的义务,其中包括撤出军队、武器及装备,使乌东部地区恢复平静,完成顿巴斯地区的地方选举。

  波罗申科当地时间30日抵美进行工作访问,并参加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据乌克兰“今日”网消息,波罗申科抵美后作了题为“乌克兰将继续为自由而战”的演讲,在演讲中表示“希望西方国家不要在与俄罗斯的对垒中投降”。(完)

  原标题:乌总统反对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私宅装修公款私用 南非总统祖马认罚并道歉
下一篇:芝加哥教师为争取教育资金大罢工 34万学生停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