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国男性称《太阳的后裔》太浮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30 10:42:13  来源:新华网  


  韩剧《太阳的后裔》火了!自开播以来热度不断攀升。最新播出的第十集再次刷新自身收视率纪录达31.6%,并有继续增长的趋势。

  然而,日本综合门户和搜索引擎goo的一个热门话题却是:“为什么韩国男性不喜欢《太阳的后裔》?”

  日媒报道指出,尽管《太阳的后裔》齐聚了以宋仲基为首的高颜值主演、甜到心痒痒的台词、还有惹爆眼球的肌肉……然而以上这些火爆的元素其实只吸引了女性目光。对于男性观众而言,这部剧并没有收获与高收视相当的好评度。

  日媒还进一步从韩国媒体的相关报道及社交媒体上的评论总结了个中原因。

  1、军队描写太过浮夸?

  《太阳的后裔》以中亚地区一个架空的国家乌鲁克灾害现场为故事背景,讲述了特战部队海外派兵组大尉刘时镇和外科医生姜暮烟之间的爱情故事。

  从剧情可以看出,该剧对韩国的陆军进行了大幅描写。 服过兵役的韩国男性在看过该剧后,大部分都表示:“(剧情)与现实相去甚远”。

  《朝鲜日报》的报道则指出,尽管这部剧大幅描写军队生活,并有很多刺激的动作场面,但奇怪的是,并没有得到男性观众的好评。大部分的人都表示:“那些不符合常理的台词,我是绝对说不出口的”、“我妻子正在狂热地追剧,而我只是冷眼看待”。

  这篇报道还引用了一位曾在军队待过的“大叔”的观点:“大部分男性的军队生活并不是像剧中所描述的那样酷炫。对于男人来说,最可怕的噩梦就是再去一次军队,我只想让人知道这一点。”

  2、推特上男性观众的评语道出了他们的心声

  第七集播出后,推特几乎被女性观众的溢美之词“占领”了。从中,也有少量男性观众的评论,他们又是怎么说的呢?

  网友@misty8628说:“《太阳的后裔》里的军人们都很帅、军服太修身,这与现实全然不符。我完全不能代入,更不用说专心观看了。”

  misty8628认为军服太帅和现实不符,而另一位韩国男性则笑着说:“在现实生活中,都是带着黑框眼镜的‘土包子’吧。”那样的型男在现实生活中几乎不存在。而且统一发放的军服基本都是肥大型的,并不是电视剧中穿着的“修身”型。

  网友@classicmsc5说:“推特的时间流上弹出了《太阳的后裔》,我看了大概17分35秒。怎么说呢,完全没有现实感,有一种一边看漫画一边聊科学的感觉...”

  另一位网友@kevokove说:“第一眼看《太阳的后裔》觉得挺有趣的,然后就随便点点看了看。(我并没有从头看到尾)。”

  当然男性观众当中也有大部分人认为“这只不过是部电视剧而已,乐呵乐呵就可以了”。

  也许只有对于那些经历过现实军队中严苛考验的韩国男性而言,这个电视剧中所呈现的才是“非现实的”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日本军费首次超5万亿日元 安倍:应对中国崛起挑战
下一篇:新型草莓将在澳大利亚面市:雪白果肉配红色种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