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国一网上视频引风波 警察涉嫌对游行学生施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5 11:3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网民热传的一段警察殴打游行学生的视频引发轩然大波。国家警察总监察局24日决定就涉事警员是否暴力执法展开行政调查。此事还“惊动”了巴黎检方,后者也启动一项涉及“故意施暴”罪名的司法调查。

  这段在法国社交网络上广泛转发的视频反映的是政府新出台的劳动法在法国引发的抗议浪潮。画面显示,3名警察架住一名年轻人,其中一警员挥拳击中年轻人面部,被打者随即倒地不起。视频中传出行人的惊叫声和警察的呵斥声,随后的镜头还拍到地上的斑斑血迹。

  此间媒体报道说,事发地点位于巴黎市的亨利贝格松中学附近。当时,学生们为反对政府新出台的劳动法而发动抗议示威,受到警方的阻拦。学生们向警察投掷鸡蛋泄愤,结果招来催泪瓦斯的回击。

  据目击者透露,遭殴的年轻人是该中学一名年仅15岁的学生,他当时可能正在躲避警方施放的催泪瓦斯。24日晚,国家警察总监察局的调查人员已经向受害人及其家属询问了情况。

  视频曝光后,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说,这些画面令人震惊。会根据调查结果对(施暴者)作出恰当的处分。劳工部长科姆里与巴黎市警察局长专门就此举行讨论,对执法人员的“不当行为”表示谴责。

  为解决法国的高失业率问题,劳工部长科姆里主导了一项劳动法改革,新法的主要内容包括延长工作时间,放宽对企业裁员的限制等。为抗议新法,法国多地工会和学生组织数次发起大规模游行示威,部分街头抗议酿成激烈的警民冲突。

  作者:龙剑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韩总统朴槿惠财产近两千万人民币 连续三年增值
下一篇:东电员工涉嫌骗取核事故赔偿 日本检方展开调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