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数万法国学生再次举行示威抗议劳动法改革法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8 11:2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抗议劳动法改革法案,数万法国学生在当地时间17日再次走上街头,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工会方面声称,当天的抗议行动“大获全胜”,而一些地区发生“打砸”事件,在巴黎马赛等地,23人遭传讯。此次新一波的抗议是对法国政府的又一次测试。法国总理瓦尔斯仍明确表示,不会撤回法案。

  报道称,据法新社最新消息,17日晚间,抗议学生与警察在巴黎13区Tolbiac大学区发生对峙,据目击者表示,5人被拘捕。



 

  官方估计,当天全法示威学生约6.9万人,而主要学生工会则称,有15万青年人参加了此次示威抗议。而上周举行的反对劳动法改革法案的示威活动,官方统计,有22.4万民众响应。

  报道指出,面对新一波抗议浪潮,法国总理瓦尔斯表示,“没有任何理由撤回改革法案”。瓦尔斯并请求学生们“认真阅读法案文本,了解修改条款”。

  在首都巴黎及外省,示威学生打出的标语横幅写到:“夜晚用来亲吻,不是用来工作”,“库姆里(法国劳工部长)你完了,我们要工作合同”等。

  据悉,为解决法国10.2%的高失业率问题,劳动部长米利安姆·库姆里提出的新劳动法放宽了裁员限制,给予企业更多自由。虽然在民众抗议压力下,新法进行了部分修改,但抗议者要求政府撤销劳动法改革法案。

  各大学生工会预计于3月31日再次举行示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只愿接收7.2万难民? 欧盟或为接收难民人数设上限
下一篇: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5.3级地震 震源深度51.5公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