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送祝福却遇尴尬:莫迪弄错阿富汗总统生日成笑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4 09: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
 
  据外媒13日报道,一贯以“快人快语”知名的印度总理莫迪在慕尼黑参加一次国际安全会议期间,利用自己的官方“推特”向阿富汗总统加尼祝贺生日。孰知生日搞错,大有弄巧成拙之嫌,成为这次国际会议期间的一桩国际笑谈。

  加尼随即礼貌婉转地利用“推特”回复答谢,不过指出自己的生日其实不是2月19,而是5月19。

  据查询,原来谷歌资料库中的文档将阿富汗总统的生日错误记载成2月19,估计这是导致莫迪闹笑话的“罪魁元凶”。

  不过,印度官方已经澄清说,其实尽管“推特”文字来自莫迪总理的官方帐户,但其实错误发送祝寿文字的应该是总理的“社交媒体平台经理人”——焦什(Hiren Joshi)。

  另有分析指出,估计阿富汗总统的婉转回复也并非出自自己之手,也很可能会有总统文秘代笔。

  有一位印度网民随即调侃说:“只要我们莫迪总理说这天是你的生日,我们就会全心全意地热烈庆祝!”

  另有一位美国网民也诙谐地说:“估计这要算是世界级的笑话了吧?”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法国104岁双胞胎姐妹花:长寿秘诀是“黏在一起”
下一篇:美国称已取回误运古巴空对地导弹 曾担心技术外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