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红灯”频闪!马来西亚挫败一起恐袭阴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18 10:27:04  来源:新华社  

  马来西亚警方16日说,他们抓获一名企图制造自杀式袭击的马来西亚籍男子,后者供认自己听命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马来西亚警察总监哈立德·阿布·巴卡尔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嫌疑人现年28岁,15日在首都吉隆坡一处火车站落网。他被捕后供认,自己接到一名身处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发来的指令,正谋划在马来西亚发动自杀式袭击。

  按哈立德的说法,“这名嫌疑人还曾在(马来西亚)丁加奴州、霹雳州、雪兰莪州和柔佛州的多处地点悬挂‘伊斯兰国’旗帜,反对马来西亚政府逮捕这一极端组织成员”。

  哈立德没有透露这名男子密谋发动袭击的时间和地点,只说警方将其抓获时还一并起获了“武器和‘伊斯兰国’宣传品”。

  自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市中心14日发生多起爆炸事件以来,马来西亚警方已经把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并加强了在购物中心、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保措施,严防恐怖袭击。

  本月11日,3名试图加入“伊斯兰国”的马来西亚人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被捕。哈立德说,这3人年龄在23岁至28岁之间,其中两人是夫妻。他们去年11月16日试图经土耳其前往叙利亚时被查获,遭遣返回国。

  值得一提的是,这3人均由一个名叫穆罕默德·万迪·本·穆罕默德·吉迪的“伊斯兰国”成员招募。这个化名阿布·哈姆扎的马来西亚人通过社交网站“脸书”等向他们发送消息,蛊惑3人加入极端组织。

  美联社报道,过去两年间,马来西亚当局已经逮捕150多名与“伊斯兰国”组织有关联的嫌疑人,其中一些人据信曾谋划在吉隆坡的“战略区域”发动恐怖袭击。(闫洁)

责任编辑:姜晨曦【收藏】
上一篇:印度治霾,限行走多远?
下一篇:美媒:中国农民骑三轮车周游世界14年 喝二锅头养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