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在武汉强冲地铁安检 被擒后喊不是恐怖分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7 11:33:35  来源:长江日报  

  一个不愿接受安检强行冲进闸机,一个推搡安检员企图携带钢锯进站乘车,昨日早高峰期间,两名乘客强冲地铁4号线武昌火车站安检岗。

  昨日早上8时许,一名20岁出头的男性乘客进入地铁武昌火车站内,他未将随身携带的单肩挎包放置在X光机上,而是背包径直走向闸机。安检员见状连忙将其拦下,但这名乘客只是多次打开挎包,示意其中并无违禁品,并准备刷卡进站。

  为了运营确保安全,一名男性安检员从后方伸出双臂将该乘客腰部箍住,但其仍然强行拖拽安检员通过闸机,并下至站台层。此后,轨道交通分局民警赶至现场,将这名男子控制住。

  地铁武昌火车站值班站长刘正说,整个过程中这名乘客不断喊道:“我不是恐怖分子!我不是恐怖分子!”后经过民警批评教育,男子写下情况说明,向安检员致歉,并表示以后将自觉接受安检。

  一名网友见证了上述一幕,她发微博说:“坐地铁总是有些不安检的人,也不知道包里到底藏了什么宝贝……已经从进站闸机一路和安检扯到楼下了……多丢人哪……”

  约1个半小时后,一名约40岁出头的男子张某带着一个米白色工具包接受安检,安检员发现包中有一个未包装的钢锯,按照规定携带此类物品严禁进站乘车。对此,张某表示无法接受,并推搡堵在闸机前的安检员,拍打安检员胳膊,企图直接进站。

  站内民警再度出警,将张某带往警务室接受调查。此时的张某意识到了自己错误的严重性,在写下情况说明后,向安检员赔礼道歉,并获得了对方谅解。

  武汉地铁相关安检专人人士说,装修用的锯子未经包装,锯齿外露,在拥挤的车厢内有割伤他人的风险,因此禁止此类物品进站。

  警方表示,在地铁站内对安检员进行恐吓和殴打的,情节严重的将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构成犯罪的,还将面临刑事处罚。(张晟 杜莉萍)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中国“水中国宝”中华鲟野生种群濒临灭绝
下一篇:5岁女孩跌入油锅 百余万元捐款令其父直言惭愧(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