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伊拉克总理敦促费卢杰居民驱逐恐怖分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7 08:48:00  来源:新华网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6日发表声明,敦促西部安巴尔省重要城市费卢杰的居民和部族驱逐恐怖分子,以使该市免受武装冲突的威胁。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当天报道,作为武装部队总司令的马利基还下令安全部队不要军事打击居民区。

  从本月4日开始,伊安全部队已失去对费卢杰市区的控制,该城市被“基地”组织和一些部族武装占领。伊拉克政府军目前部署在费卢杰周边地区,市内的一些部族目前拒绝军队入城。过去几天,安全部队多次从外围向该市发射炮弹,造成一些平民伤亡。

  而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等其他一些地方,伊安全部队和逊尼派部族武装连日来一直联手打击“基地”组织武装人员,地面行动主要由部族武装来进行,伊安全部队主要是进行空袭和提供武器等方面的支援。

  去年12月30日,伊安全部队对拉马迪附近一个大型反政府示威者营地展开清理行动,并与示威者及部族武装发生冲突。随后,冲突蔓延到安巴尔省其他地区。为缓和该省的紧张局势,马利基在12月31日宣布伊拉克安全部队从安巴尔省的一些城市撤出。

  本月1日,部族武装开始接管拉马迪和费卢杰等城市,然而大批“基地”组织武装分子趁乱进入这些城市,攻占警察局、抢夺武器、释放囚犯,冲突再度升级。当晚,马利基宣布撤销从安巴尔省城市撤军决定,并将向这些城市增派部队。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叙反对派全国联盟主席建议推迟举行叙问题会议
下一篇:巴基斯坦一部落首领家中发生爆炸 致10死9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