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构建“党支部+”发展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2 15:29: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台江县部分村级党组织创造性地开展了“党支部+”的发展模式,助推村民实现脱贫增收。

  革一镇实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以村集体资产、贫困户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已组建黑毛猪养殖、种藕养鱼、大棚蔬菜产业联体8个;施洞镇岗党略村组建“党支部+银饰刺绣合作社”发展模式,以“订单”方式带动了73名贫困户,实现每户每年平均增收8000元;南宫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自筹部分资金+国家补贴部分资金”发展模式,资助县政协委员赵兴文结合南林村当地冷水资源优势,带动2户贫困户发展娃娃鱼养殖800多尾,同时,赵兴文委员牵头组建娃娃鱼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员54户,其中带动贫困户41户,计划养殖娃娃鱼13000尾,预计两年后的年产值可达390万元;老屯乡实施“党支部+公司+个体户”多种合作收益模式,在老屯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实现贫困户“抱团脱贫”,老屯村的155户贫困户,每户每年收入可实现1.4万元以上;排羊乡构建“党支部+中药材+贫困户”发展模式,支持县政协委员毛伟胜结合南刀寨本地地理、气候等资源优势带动该村贫困户20户83人发展冰球子种植,面积达800多亩,预计2018年产值200万元。

  该县通过构建“党支部+”发展模式,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强力助推了村民群众的脱贫攻坚步伐。(张小奇)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误信谣言砸车辆,刑事和解促和谐
下一篇:台江县南宫镇表彰80名“优秀学子”(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