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汽车站里巧搭台 交通安全宣传入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5 09:38: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为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11月24日,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携带宣传资料和事故展板来到施秉旅游汽车站,以交通安全知识讲堂、广场设置集中咨询点、展出宣传展板和悬挂交通安全横幅等方式,为前来购票乘车的旅客、客运车辆驾驶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交通安全知识课,预热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气氛,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舆论氛围。

  “把你这资料多给我一点嘛,我拿回去好发给同事、家人看,我们多学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民警抱着资料一下车就有赶车群众来索要资料,迅速地在交警手里拿了一大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知识宣传单,仿佛在跟人家抢,害怕没有了一样。随即,民警从不同资料里选了一些主动交到他手上,并提醒他们生活中驾驶车辆不要超员、超速、酒后驾驶,乘坐客运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等交通安全常识,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屏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为切实开展好宣传活动,宣传民警采取了多种措施和方式:一是在车站候车室设交通安全知识讲堂,课上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组织前来购票乘车的旅客、客运车辆驾驶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观看,并对观看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讲解分析,与群众交流畅谈进行互动;二是在旅游客车站广场设置了集中咨询点,并展出了宣传展板,民警向前来观看展板的群众分析案例原因,讲解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大力宣传有关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的活动主题及相关交通安全问题;三是民警积极走上车站客车,向乘客及驾驶员发放《冬季交通安全小常识》、《冬季开车注意事项》以及民警精心制作的《漂城驾友》等宣传资料,并向他们宣传冬季低温条件下以及凝冻雨雪天行车道路交通注意事项和交通安全防范措施等交安知识;解答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引导他们充分认识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本次宣传,预热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4人,摆放展板10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1000余人次。(李天红 曾云成)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委办高度重视贫困户信息采集回访工作
下一篇:施秉交警自拍宣传片 协同各界共倡文明交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