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万名姑妈同吃长桌宴,场面震撼全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2 10:52: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酒歌唱起来,米酒喝起来.....6月11日下午,施秉县又在全国“火”了一把。在该县城区的河滨路上,三条长达500米的长桌宴,万名姑妈齐聚于此,共同享用午餐,那个场面震撼哟。

  200多名厨师下厨

  姑妈宴在施秉佳誉景城旁的河滨路上举办,这条大路长度虽然超过500米,但显然还不够用,1200套桌椅摆成三排。

  “这些桌椅每套可以容纳10人,1200套就可容纳12000人。”负责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介绍,当天共有200多名厨师下厨做饭,40多头大猪“献身”此次长桌宴,长桌宴的厨房设在人行道上,灶炉一字排开,厨师们大多是妇女,她们有的在做饭,有的在切菜,有的在洗菜……大家有说有笑。

  记者在现场看见,一盆盆飘香四溢的佳肴摆满人行道,还有火烧茄子、花生等下酒菜。“我们从早上就开始过来帮忙了”正在切菜的杨大姐笑着说。



 

  “为迎接这1万名施秉姑妈,活动主办方特意请来了200多人帮厨,她们来自县城以及附近的社区、村庄,虽然不是专业厨师,但熟悉厨艺,都能做出一手好菜”现场的主持人说。

  下午4时许,长桌宴准时开始。天空虽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但姑妈们打着雨伞,欢快的唱着酒歌,吃着肉,完全将雨水抛之脑后。

  老外也来凑热闹

  来自乌克兰的奥琳娜今年40岁,现在镇远县一中任教。我非常喜欢黔东南的民族文化。”奥琳娜说,听说施秉举办这次盛大的活动,她特意从镇远赶来参加。

  在现场,奥琳娜与姑妈们划起了拳,虽然拳法不精,连连被罚酒,但她还是玩得不亦乐乎。酒足饭饱之后,姑妈们敲起了大鼓,一个拉着一个围起了大圆,随着节奏舞动起来。奥琳娜也在姑妈们的盛情邀请下,参与进来。“今天玩得十分开心,人们都说黔东南民族文化丰富,今天可算是亲自感受到了”奥琳娜说。



 

  在现场,不止外国友人玩得开心,全国各地的媒体、摄影家也玩得十分开心,原因在于姑妈们十分热情。

  当天下午,许多媒体、摄影家的“长枪短炮”拍摄下了姑妈们的一举一动,姑妈喝着酒、吃着肉也没忘了还在工作的媒体记者、摄影家。这不,两名姑妈一人端酒、一人夹肉走到他面前,这名摄影家想溜,却被两名姑妈死死拽住,喝下一杯酒和吃下一块大肥肉。“他们实在太热情了”该名摄影家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的总负责人欧光辉告诉记者,参加聚会的姑妈总计10000多人,分属于120多个方队,她们的娘家全部在施秉境内。“有嫁到本县的,有嫁到外地的,还有嫁到外省的。”欧光辉说,所有姑妈中,年纪较大的六七十岁,年纪小的只有20来岁。

  姑妈请愿开展此次活动

  “姑妈集体回娘家大聚会,在施秉以及周边县市比较普遍,也已经形成了传统。”施秉县龙舟龙灯协会负责人欧光辉说,但是像这样大规模的还是头一次举办。

  据介绍,今年5月28日,施秉县倾力打造的“中华苗族第一龙”下水,县城周边的一些姑妈便到社区请愿,要求开展一些庆祝活动。


 

  “我们龙舟龙灯协会接到社区的请愿后,觉得这是好事,便决定组织这次姑妈大聚会,为‘中华苗族第一龙’下水助兴。”欧光辉说,消息传出后,结果报名的姑妈有上百个方队,总计10000多人。

  姑妈太多,而接待能力有限,怎么办呢?这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大问题。欧光辉和龙舟龙灯协会的其他负责人就此征求各位姑妈方队的意见时,大家表示,每个方队出一头猪和其他菜肴,龙舟龙灯协会只需安排人手加工。

  61岁的姑妈肖定菊说,参加活动的姑妈每人出了100元钱,用来买猪、买礼品。“我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多年轻时候的伙伴嫁出去之后,就很难再见面,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又见上了面,真有点想不到。”肖定菊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第一中学获评“州级示范高中”
下一篇:施秉县开展“践行两学一做 提升党性修养”活动庆党“生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