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炉碧新思路,引进产业链保姆式服务促经济大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6 00:48: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平 摄影报道)  “看透了很多地方的套路,来到凯里炉碧经济开发区,来对了,管委会及凯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让我们信心倍增,他们的“保姆式”式服务让我们极为感动,唯一能做的就是扩大投资,让凯里成为我们公司总部的所在地!”凯里炉碧经济开发区的贵州利莱豪斯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曾昭雷说道。



  8月5日,记者走进凯里市炉碧经济开发区,花园式的工业园干净整洁,清新怡人。各大厂房内机械有序运行,工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的忙碌着,一件件精致的工业制品在流水线上陆续被生产出来。



  正如大家所关注的,这些产品在黔东南的凯里生产出来,有销路吗?这些企业真的能生存发展起来吗?政府招商引资是否真的能产生效益,带动本地方经济的发展腾飞?这些又是些什么企业?将来会如何?记者带着疑问走进园区,寻找答案。









  据炉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树忠介绍,在黔东南州、凯里市政府等上级部门的关怀指导下,炉碧经济开发区创新思路,从以前引进单一企业转变为引进整条产业链,让重点企业能在同一个园区内找到相关配套企业,直接降低生产成本获得利润,让企业真正的驻得下来,活得下去,发展得起来。

  据悉,炉碧经济开发区按“加快发展、加速转型”的主基调,带着园区要转型升级的总任务,经前期考察研究并呈市委市政府同意,将炉山工业园区渝凯高新技术产业园定位为以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并围绕产业定位瞄准中国装备制造业老基地--重庆地区进行点对点招商,成效显著。今年4月份,由罗杰市长带队赴重庆地区开展专题招商活动,炉山工业园区成功签约龙卓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11户企业,成功让园区招商工作实现新突破。

  园区采取“政府投资、企业定制、公司管理”模式,重点打造建设渝凯高新技术产业园,通过渝凯高新技术产业园平台建设,充分实现资源共享,走集约化经营之路,把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建设成为发展新型产业的集中区、吸引外资的集聚区、体制改革的先导区和循环经济的示范区。目前,渝凯高新技术产业园已建成1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800套公租房、入驻企业13户,建成投产12户。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实现了该园入驻企业从签约到集体试产,创造了“渝凯速度”、“炉山速度”。

  企业如此般迅速落地运转,园区管委会可谓是下了大力气。据了解,除了全力做好最基本的水电保障外,管委会还安排园区干部担任企业厂长助理,明确工作职责,畅通企业与管委会及各部门的沟通桥梁,确保各项工作不脱节。为入驻企业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绿色通道” 服务卡,为企业在证照办理、建设推进等工作提供“优先办理”、“预约办理”、“快速办理”等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

  曾昭雷回忆说,前些日子,半夜一两点机器运到了园区,他们人生地不熟,实在没有其他办法,只好联系园区领导,没想园区工作人员真是不分昼夜,马上到场联系吊车、叉车、搬运工,摆在面前的大问题分分钟解决。曾昭雷表示,他们在很多地方有投资,但像这样用心负责地服务企业的地方相关部门不多,让他们感动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扩大投资的信心。目前企业年生产汽油发电机等产品30万台,产值2亿元,2017年,他们将扩大生产规模,预计产出产品60万台,产值达到4亿元。“目前重庆是总部,凯里是分部,将来我们希望把这里发展成总部,重庆成为分部。”曾昭雷说。

  据了解,贵州利莱豪斯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重庆老牌工业企业,其生产的汽油发电机等产品百分之八九十主要出口欧美、中东等地,目前订单量稳步上升,销售不存在问题。而此番炉碧经济开发区就是以该企业为重点企业,引进其需要的相关配套企业,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贵州省康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廖总介绍说,他们公司生产的工业零部件直接就供给了贵州利莱豪斯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产出多少就销多少,由于两家公司仅仅相隔几十米,运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双方获得了共赢,这也为双方将来的生存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而这仅仅是该产业链中的一小部分。

  截止目前,炉碧经济开发区共入驻企业113户,今年以来新增17户,正式投产试产51户。累计从业人数达4230人,预计2016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1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强强联合 凯里第五幼儿园签约凯里碧桂园
下一篇:凯里碧桂园:用灯光点亮凯里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