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格头苗寨:3000游客观仰秃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04 08:27: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日至2日,有3000多名游客,自驾的、徒步的,仿佛不约而同,陆续结伴来到雷公山腹地的雷山县方祥乡格头苗寨,欣赏原生态苗寨,观仰秃杉群风采。

  华南热带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张教授欣喜地说,这次特意带了12个学生来格头实地观赏秃杉群,了解秃杉生长环境和生长状态的。

  深圳游客黎先生说,乘着国庆长假,带着一家三口和单位部分同事一行9人,结伴到雷山格头来,一是欣赏千年秃杉王的雄姿,二是欣赏原生态苗家寨,大家对村寨里的古粮仓、杉皮屋、独木桥,很感兴趣。

  来自青海的贵州大学植保系马姓学生钦佩地说,苗族,是一个崇尚自然、尊重自然、礼待自然的民族,崇山峻岭、森林密布的格头苗寨,村民们专门刻立石碑、制定村规民约来严格保护、亲切对待秃杉群,可见这个民族这里村民爱护自然的自觉性。

  来自福建厦门的游客黎女士说,这次与夫君来到雷山高速公路出口,原准备前往大塘镇新桥村观看水上粮仓的,在一些游客的邀约下,临时改变行程,随行来到格头村。这里自然生态太美了,村风寨情态淳朴了,简直就是世外桃源,下次一定邀约更多亲友同事,带来体验领略人间桃源。

  格头村是雷山县方祥乡一个行政村,地处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腹地,至今完好保存着属起源于第三纪而又经历了第四纪冰川磨难的孑遗植物,被国家列为二级保护植物的秃杉群。秃杉仅散布于我国台湾中央山脉、湖北利川、贵州雷公山及云南怒江等地,尤其以雷公山林区最为集中,保存完好的秃杉林计有35片,5000多株。其中一颗秃杉王,树高37.5米,胸径631厘米,冠幅直径18米,材积52.180平方米。树龄在500年左右,弥为珍贵。因此吸引了不少研究专家、大学师生、艺术大师前来考察、创作。近年消息不胫而出,又吸引着更多的各地游客前来观赏。(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达地水族乡敬老院入围“全省三星级敬老院”
下一篇:“国庆节”第三天西江景区接待游客突破10万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